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督导行风> 详细内容

真抓实干提效能 驰而不息强作风——城南实验小学召开作风效能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314318日,为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本部和东、西校区分别召开了作风效能建设推进会。

本部校区,副校长许习白讲话。许习白根据校务会精神,汇报了各部门前期作风效能建设的举措和成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后期如何强化作风效能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许习白强调教师要用慧心和爱心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严格执行课程计划,严守教学常规,与时俱进更新教学理念,把学校的“整体建构·简教深学”跟南通市的“立学课堂”有机融合,以“简”促“减”,真正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许习白还鼓励老师们积极争取各类竞赛和公开教学的机会,在历练中提升能力和素养。

德育发展处对校园卫生、文明礼仪、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和目标,强调班主任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深入了解学生,对特殊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文化信息处对“8+x”自查清单和红白卡的使用情况进行了阶段性小结,强调学校将不断完善师德师风监督考核机制,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法规准则,严守法纪,筑牢底线,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

总务安保处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再细化,要求老师们在疫情防控中勇作为显担当,不聚餐、不网购、不点外卖,非必要不离海,加强疫情监测预警,筑牢、筑密、筑实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最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许卫兵进行了总结,他说刚刚过去的一个月各个校区运行总体平稳,但要反思和警惕身边的不良现象,坚决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袭,净化政治生态环境;要关爱师生心理健康,用责任和温情构建幸福和谐校园;教师要构建课堂教学文化,班主任要重视班级文化建设;各个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健全约谈提醒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形成闭环管理。

东、西校区根据学校管理运行情况,分别对教育教学、师德师风、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全面细致部署。

本次作风效能建设推进会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驰而不息,坚决清除作风积弊,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推动学校作风效能建设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