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督导行风> 详细内容

城南实验小学党总支开展“廉洁在我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大力推进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弘扬崇德尚廉、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营造尊廉崇洁的良好氛围,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城南实验小学党总支开展了“廉洁在我心”系列活动。

廉洁讲话树新风

411日,城南实验小学举行以“树新风正气 创清廉校园”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三个校区的党员教师以 “廉洁”的渊源为引子,列举了我国历史长河中一些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清官,告诉少先队员们:清正廉洁关系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兴衰,清正廉洁永远是时代的呼唤,勤政廉政永远是人民的期盼。三位党员教师还围绕“校园廉洁”,向队员们发出“五不五要”倡议: 不铺张、不奢侈、不攀比、不贪虚荣、不图享乐,要勤俭节约、要爱护公物、要真诚待人、要遵守规则、要实事求是,争做校园“廉洁”小标兵。

此次国旗下讲话帮助全体教师和队员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让廉洁的清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廉洁书画扬清风

3月下旬至四月上旬,学校党总支联合学校德育发展处,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廉洁在我心”主题书画作品大赛,带动学生家庭参与到廉洁文化建设中来,引导更多家庭争当清廉家风的建设者。

活动中,学生用手中的笔描绘、书写爱党爱国、公平公正、克已奉公、清白做人、尚俭戒奢、诚实守信、廉洁做人等精神内涵。家长为孩子精心设计廉洁明信片,书写廉洁寄语,鼓励孩子争做廉洁娃。学校、家庭用实际行动积极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城南实小一直高度重视廉洁校园建设,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廉洁文化印在每个人的心中,让廉洁之花在校园、家庭、社会绚烂绽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