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督导行风> 详细内容

城南实小:重拳出击零容忍,多措并举立师德

发布时间:2022-08-03 17:35:11 浏览次数: 【字体:

师者,以德为先。城南实验小学始终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和长效化,努力培养“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暑期是违规补课的高发期、易发期。为维护“双减”成果,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杜绝暑期违规补课等师德失范行为发生,城南实小重拳出击,多措并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格遵守教师行为准则,涵养高尚师德师风。

签订承诺 坚守规范

教师的暑假生活从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开始。城南实小组织全体教师认真阅读学习承诺书,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严字当头,通过校园网、显示屏等平台公布师德师风问题举报电话和邮箱,接续保持对师德失范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严格巡查 筑牢防线

学校监委会紧盯暑期违规补课等问题,成立了暑期师德师风巡查组,深入开展巡访工作。10个巡查工作组每天在不同时间段走进小区观察是否有学生聚集。巡查组还走进教师家中,突击检查是否存在暑期补课问题,并向周围邻居及小区保安了解在特定时段是否有学生频繁进出该楼道。通过实地调查,未发现我校教师有偿补课等违规行为。

丰富生活 涵养师德

暑假是老师能力提升的“黄金期”。学期末教职工大会上,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许卫兵对全体教师提出“合理规划休养身心,乐学深思涵养师德”的假期生活指南。老师们合理安排自己的假期生活,在乐学深思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涵养良好师德师风。他们有的品读《论语》,感悟为师之道;有的研读《新课标》,为新学期蓄力;有的外出写生,陶冶情操;有的相伴学习书法,修身养性;有的参加公益活动,淬炼师德师能。

假期里,城南实小老师们健康生活,踏歌而行,切实维护好教师形象,用实际行动对违规学科补课坚决说“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