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工作安排> 详细内容

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学校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5-02-0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发挥团队新优势   续写发展新篇章

——城南实验小学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报告

(在201526日学校第二届教职工大会上)

许卫兵

各位教工:

下午好!

受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组委会委托,我向大会作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学校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20149月,29位教职工的加盟,让城南实验小学变得更加生机勃勃,充满活力。转眼间,忙碌而充实的一学期过去了。回望过去的22个星期,全体教职员工精诚团结,奋力拼搏,创优争先,不负重托,用勤劳、汗水和智慧做出了我校第二届教职工的光荣业绩。

一、聚焦幸福,用心塑造“幸福栖居,卓越发展”的学校精神

“幸福教育”是城南实小的核心办学思想。本学期,我校进一步从校园、课程、教学、活动等方面建构“幸福教育”思想体系,通过具体的事件、生动的案例、感人的故事来诠释“幸福教育”的内涵,追求“卓越发展”。

幸福校园环境美。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我校一方面约请专业人员进行校园文化及景观整体设计,一方面汇聚全体教工的智慧,精心打造了教学区的图书吧、童话长廊、绘本长廊、科学长廊和通往操场的体育长廊,将图书送到了孩子身边,让幸福树陪伴着他们成长,以优秀绘画日记记录童年生活,把幸福的种子播种到孩子的心田。书香四溢,花香满园,窗明几净,徜徉其间,美丽的校园成了师生幸福栖居的家园。

幸福标识高大上。本学期,本着让幸福教育“看得见”的思想,用心打造校徽、校刊、校歌、校服等幸福文化标识,校徽解读论文、校歌演唱视频均获得县一等奖,被评为“校歌推广先进学校”,值得骄傲的是,校徽设计者田艳华、校歌的词作者许习白、秦美娟都是本校教师。校刊《幸福树》邀请现任县委书记陆卫东题写刊首语,全彩版,大开本,20149月份首次亮相,便以精致的版面和精彩的内容获得高度赞赏。英伦风格、时尚大气的校服,更是让校园处处流动着“城南娃”的身影,让孩子们的集体亮相变得震撼、壮观。

幸福影像沁心脾。本学期,我校以“幸福影像”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9月份,首届师生“幸福”墙正式亮相,让每一位来访者驻足观看;入学仪式上的班级合影,成了孩子第一抹甜蜜的集体记忆;“感动城南”图片征集,60幅不同主题的照片,记录下了校园生活不经意却感人肺腑的点点滴滴;“幸福一家人”摄影、微视频评选,则让众多家庭的幸福绽放在了菁菁校园。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定格的是快乐的时光,弥散着独有的香气,沁人心脾,悠远,绵延……

幸福解读心飞扬。本学期,我校通过QQ群、纸质稿等方式向老师们推介“幸福教育”主题文章,提升老师们对幸福的认识。为增强孩子们的幸福感受,我们举办了第二届“幸福讲坛”,邀请了如皋教师发展中心徐芹霞主任和海安实小花红娟老师亲自指导演讲技巧,即兴现场讲故事、诗朗诵。1225是圣诞节,一大早,10位圣诞小老人在吴雪琴主任带领下,身穿火红的圣诞服,用最热情的问候,带给全校师生节日的惊喜和快乐,很多家长争先拍照并上传到微博、微信,“海安发布”也将这一独特的风景对外发布。

二、坚守理想,用心塑造“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的教师形象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要素。本学期,我校全体人员坚守教育理想,牢固确立规范意识、底线意识,把爱作为最高的师德,把兴趣作为最好的教学,把研究学生作为最重要的课程,用心塑造“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的教师群体形象。

师德建设成效显。学期初,全体教职工重温教育部的《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签订了《师德师风廉洁承诺书》和《党员廉洁从教责任书》。承诺书的内容在学校网站上予以公布,欢迎全社会监督。本学期,全体家长对各班教师的师德师风进行测评,满意率99.99%,我校荣获海安县“廉洁示范学校”的称号。许卫兵被表彰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获海安首届教育杰出贡献奖,崔恒春主任表彰为县优秀教育工作者,庞冬梅、陈海梅、吉海燕三人推荐记三等功,崔霞、陈亚平、康缪燕、吴雪琴四人推荐嘉奖。

教师培训涉面宽。新加盟的老师迅速融入新的团队,暑假期间,教学科研处、德育发展处、文化信息处和后勤安保处精心准备,从宏观办学思想到具体工作要点,从学生常规管理到教师考核细则,从日常白板使用到教师发展规划,开展了具体翔实的培训,还到实验小学举行了联合培训。此外,学校努力为教师外出学习创造机会,了解前沿动态,聆听名师讲学。本学期,全校教师共49人次参加了国家、省、市、县级32次不同主题的学术交流、业务培训、观摩研讨,并在回校后作辐射培训,充分扩大了外出学习的受益面

读书推介常态化。为将教师的阅读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来做,本学期,我校继续推行读书推介活动,有42教师进行了读书推介,涉猎范围广泛,介绍形式多样,为全校教师分享了一份份营养丰富的“心灵鸡汤”。教学科研处组织每月为教师推荐一组专题性的好文赏析,供大家阅读交流。通过读书学习,更新教育理念,指导教学实践,用心塑造“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的教师群体形象。

青蓝工程结队广。本学期,我校启动了“青蓝工程”,学校老中青三代老师师徒结对,甚至聘请外校的名教师担任师傅,共结对40人次20对师徒,浓厚了互帮互学、比学赶超的氛围,为老师们的专业成长搭建了又一平台。除了关心年青老师的成长,关爱困难学生也是老师们关注的话题。本学期,我校41名专任教师均报名参加了“168爱生行动”。老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学困生、心困生和贫困生等特殊群体。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申报材料正在完成中。

教工活动欢乐多。为了激发全体教职工对学校的热爱,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2014年教师节,许卫兵校长拿出县首届“教育杰出贡献奖”的奖金,邀请全体教职工举行了联谊,并向工作30年的储开芬老师表达深深的敬意。在2015年元旦到来之际,由学校工会牵头,举办了2015“幸福城南·快乐跨年”教职工联欢会,老师们以办公室为单位,自排自演节目,将生活元素和时代元素搬上舞台。丰富多彩的教工活动活跃了身心,凝聚了干劲,增进了友谊,提升了精气神。

三、搭建平台,用心建设“乡土情怀,英才气质”的办学特色

办学特色是学校个性的鲜明表达。本学期,我校以家乡元素为资源,以校本课程为阵地,以社团活动为依托,着力推广“八礼四仪”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此彰显“乡土情怀,英才气质”的办学特色。

核心价值植心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培养少年儿童美好心灵的思想根基。为认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学期,德育发展处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烈士在我心中”“牢记历史 珍爱和平——南京大屠杀首个公祭日纪念活动”等,帮助学生从小树立爱国理想;“我们的节日·中秋、重阳”以传统节日为契机,让学生在知节日、知民俗的基础上和家长一起走进敬老院献爱心;“红领巾寻访最美南通人——许卫兵”让学生体会到榜样就在身边,也更深地体会到“敬业”的深刻含义。

八礼四仪见行动。根据上级有关“八礼四仪”教育活动要求,本学期,德育发展处以“学习八礼四仪,做文明有礼城南娃”为主题,制定了详实的《八礼四仪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进一步丰富了“八礼四仪”环境布置,印发了告家长书,对照活动要求开展了“言谈之礼记心间”“学习餐饮之礼响应光盘行动”等各项活动,取得良好教育效果。县电视台对此做出了相关报道。925日,学校给一年级新生举行隆重的入学仪式——“幸福树下 快乐成长”,并邀请了全体家长参与。活动包括入“幸福之门”、行“幸福之礼”、致“幸福之辞”、诵“幸福宣言”、赠“幸福之书”、扮“幸福之树”、拍“幸福合影”等环节。活动现场,很多家长热泪盈眶,并在活动反馈表上留下满满的感动。

家乡元素进校园。为充分激发学生爱家乡的情感,以雏鹰恋巢的特色教育践行县委县政府的学子归巢战略,117日,我校全体师生欢聚家乡游览胜地——七星湖,赏美景、看喷泉,开展拉歌比赛,进行才艺表演、足球比赛,游览法制广场,举行趣味十足的野餐……11月,学校还邀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焦宝林先生走进城南实小,指导孩子们现场操作,体验扎染艺术的神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切身感受到海安的美丽与魅力无处不在,乡土情怀在孩子心中悄悄孕育滋养。

社团活动正常化。为丰富学生生活,本学期我校在篮球、足球、合唱、绘画四个社团基础上,又新增彩陶坊、电脑绘画、文学社、金话筒等10个社团,每周正常活动。社团指导老师利用午间休息或放学后的时间对学生进行活动指导,收到理想的训练效果。本学期,成功举行了校园科技节、艺术节、童话节、数学节、冬季三项体育运动,活动中,孩子们探索科学知识,提升身体素养,培养艺术细胞,畅游童话世界,拓展思维发展,大大促进了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此外,德育发展处还注重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通过图片展览、观看教育片、召开主题班队会等形式,培养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促进健全人格的形成与发展。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学期,我校有30多名学生在市、县级比赛中获一二三等奖,我校在县校园艺术节展演比赛中获总分全县第三,县跑操比赛获最优表现奖,学生体能运动会获“特别贡献奖”,学校被定为“南通市足球布点实验学校”,海安县足球、篮球基地学校。

四、深化改革,用心打造“敢于超越,勇于创新”的教研特色

实验性、示范性、辐射性是实验小学的责任和使命。本学期,我校力求变革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努力将“扎实、严谨、简约、灵动”的教风和“乐学、好问、善思、力行”带入日常教学研究之中,共同打造“敢于超越,勇于创新”的教研特色。

教研活动优质高效。1020,“南通市小学语文高效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我校拉开帷幕。来自南通各个县市区的190名教研员、骨干教师代表和海安县各小学低年级骨干教师200余人齐聚我校报告厅,和孩子们一起共享语文教学艺术盛宴。储玲玲等9位老师展示了微课,内容有趣,形式新颖。秦美娟老师执教的《水乡歌》,运用了新媒体,新教法,孩子们学得轻松,学得高效。许习白校长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城南实小老师在“微课”、“微课程”和“微型课程”方面的研究和思考。南通市教科研中心陈杰主任也专程到会,并作了题为《课堂改革:全球趋势与南通实践》学术报告。1114日,许卫兵名师工作室暨海师附小三塘之韵教研活动在海师附小成功举行。来自县内外的一百五十多名小学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许卫兵校长向与会老师展示了一节简约又深刻,好吃又有营养的数学课。12月,我校迎来了天津市中小学“265农村骨干教师培养工程”小学组的老师们,代表团对我校文化建设、教学管理、社团活动等进行了全面的考察。聆听了许卫兵校长“来一场更为彻底的教学改革”的讲座;许习白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精神与校园文化建设,并结合我校提供的六节语文课,做了语文教学改革和语文教研组建设的讲座。代表们分学科组观摩了语文、品德与生活、美术、体育课,与县体育科王进科长、教研室丁维东老师,以及实验小学陆美云主任进行了对话交流。大家对我校学生良好的课堂常规和自主的学习方式,以及老师们精湛的课堂教学技艺竖起了大拇指,一致赞扬城南实小是孩子们幸福成长的摇篮!

教育科研全员参与。本学期,我校以微型课题研究为抓手,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学期初,每位老师申报校级微型课题,确定研究内容,填写申报书。做到全校人人有课题,个个都是研究者。12月初,以年级部为单位,组织召开了微型课题研究成果的中期汇报。1月份,所有课题均提交了研究成果,经过评比,共评选出10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2日的教师集中学习上,四位老师的微型课题研究成果在全校进行了交流。

校本课程逐步完善。本学期,我校继续做好《口才与表现》校本课程建设,一年级根据原有校本课程的实施、使用情况,逐步丰富、完善,二年级组织、研发新的主题,落实到人,通过每两周一课、金话筒主持人社团、邀请主持人进校园等活动开展实施。目前,已研发、使用校本课程教材27课。12月,参加“海安县第二批优秀校本课程”评选,我校《口才与表现》评为“优秀校本课程”。

各类评比成果丰硕。本学期,在教育部组织的建国65周年来首次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中,许卫兵校长申报的简约教学研究获国家成果二等奖,教师节期间,市委丁大卫书记、市政府张国华市长亲切接见卫兵校长。在南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我校办学理念和业绩得到市、县党政部门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全校师资建设蓬勃向上,50位专任教师在《人民教育》《江苏教育》《江苏教育研究》等主流媒体发表省级以上文章34篇,上县级以上公开课47节。参加省教海探航罗维旭获得一等奖,周正娟,叶玲获三等奖;参加市第八届教师专业成长论文评比, 5位老师获得一等奖, 6位老师获得二等奖,陆瑞梅等7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参加市优秀班主任论文评比,储玲玲、曹淑萍二人获得一等奖,储晓霞等5人获得二等奖,于旭兰等6人获得三等奖;参加“长三角”地区“行知伴我成长”论坛征文活动,赵晓莉、叶玲两位老师获奖。全校班主任、辅导员参加市班主任、少先队征文比赛获奖近20人次,康缪燕参加辅导员说课竞赛获县一等奖,并参加了市级比赛,获“优秀少先队活动课案例展示”项目一等奖,案例获优秀案例奖。李思群获县班会说课比赛二等奖。蔡领娣拍摄的心理健康微视频《早摘的葡萄不会熟》获县二等奖。高小娣、周正娟两位老师被评为市学科带头人,秦美娟、储开芬、张蓉三位老师被评为市骨干教师。储玲玲被评为市优秀班主任,于旭兰被评为县优秀班主任,陈亚平被评为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高小娣主任取得教育硕士学位。许卫兵校长通过正高职称评审。

在期末质量调研中,我校学生也体现出了良好的学习水平,18个班合格率、优秀率均达到期望要求,有29名学生取得语文数学双科100分的佳绩。

五、优化管理,用心打造“率先垂范,共生共赢”的管理特色

管理水平是学校的命脉。本学期,我校首次采用年级部管理,力求在扁平化、草根化的管理思想指引下,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规划、布局、实施好每件事,力求实现“1+1>2的效果。

管理制度不断完善。本学期我校继续完善学校层面的各项规章制度、考核办法,以制度管人、管事、管物,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快速发展。落实了主要负责人“四个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物资采购、工程建设)、“三重一大”(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等要求。深化校务公开,利用展板和网站等途径发布相关信息,促进民主管理。文化信息处每周一,编排并上传“学校每周工作安排”。各部门针对已有的制度和一年中产生的新制度、新想法,不断制定、完善学校管理手册。《学校章程》经过起草、讨论、征求意见、教师会通过、上级审核等环节,也已正式定稿,并汇编到了学校制度中,成为了学校管理的蓝本,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常规管理常抓不懈。针对低年级孩子活泼好动的特点,本学期我校加大了常规管理力度。学校总导护每日进行教学常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每个楼层各增加了一名导护老师。全体导护老师能及时到岗,课间安全巡视到位。教学科研处定期组织教学常规检查,包括执行课表、按时上下课、课堂常规、作业布置与批改、早读、课间操、跑操、大课间活动、导护、放学等,对发现的问题持续关注,并与年级部及当事人及时沟通,保障了教学工作的有序平稳运行。本学期,学校为每个班级配备了正、副班主任,德育处以考核细则的形式明确了正、副班主任职责,开展考评工作。20151月份,陆瑞梅、胡巍巍、曹淑萍、李思群四位班主任在全校做了班主任经验交流。

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得到加强。学期初,德育处组织编写了《习惯养成达标手册》二年级分册,并对《班级日志》记载项目进行了调整,将任课教师课堂情况记录及小干部检查记录结果等纳入争章达标考评,使评价更全面,更有效。各班还注重利用主题晨会、少先队活动课程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守则》,培养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优良作风,树立起遵章守纪、知法守法的自觉意识。学期结束,各班共评选出“好习惯之星”262名。朱明萱被评为“江苏好少年”,张子沐被评为“南通好少年”,储欣怡被评为“海安县优秀少先队员”,黄天健、马铭蔓入选县“美德少年”候选人。在市、县开学第一课征文中,10名学生获县等级奖,1名学生获市二等奖,张蓉老师获优秀指导奖。一7班、二6班被评定为 “标兵班队”,一4、一6、一10、二5、二7班被评为“优秀班队”。

队干竞选公正规范。为切实加强小干部的选拔和培训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行为示范作用和参与管理的积极性,今年11月份,少先队用近一个月的时间组织开展了大队干竞选活动。从中队宣讲、自荐与民主选举择优推荐候选人,竞选海报展示到整整两小时的竞选演讲、才艺展示,再到代表投票、唱票,公示结果,分阶段推进,一丝不苟。由于宣传发动充分,准备时间充裕,队员们对大队干竞选活动十分热心,积极参与,候选人个个脱稿演说,才艺表演各显神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进一步增加队员对队干的熟识度,我们还将每周的升旗仪式改为大队干轮流登台主持。少先大队、中队逐步培养起了一群得力的小干部。

德育联盟齐聚城南。德育联盟是我县当前少先队建设的一大创举。1230日上午,海安县德育工作第四校际联盟(文化传承类甲组)的全体成员齐聚我校,召开本组第一次会议,共商德育工作大计。大家重温了德育联盟的章程,进一步明确了本联盟的成员单位及理事会,执委会、秘书处的组建情况和相关职责。与会代表还共同观摩了我校海安扎染文化进校园的文化传承活动。老师们与孩子们的精彩演绎,让大家对我校从小培养孩子们的乡土情怀等举措赞不绝口。

家长学校创优争先。为合力发挥家庭、学校、社会的育人功能,我校及时做好家长学校短信平台操作培训,以及网络平台的更新和维护工作,定期上传资相关资源。本学期我校共上传班级记事306篇,学科记事666篇,研发家庭教育文章25篇,短信50条,被总校录用文章2篇,短信6则,收集到家长关于家庭教育的心得体340篇。家长学校服务点与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也基本建设完毕,整洁的书桌,丰富的图书,温馨的装饰为家长们的家庭教育咨询提供了家校交流的平台和窗口2014年度家长学校教育质量评估中,我校提供的电子资料被评估组确认为电子资料范本,并被确认为“优秀级”家长学校分校。

家校合力共谋发展。“幸福家委会”是我校民主管理的创新举措。本学期我校成立了第二届“幸福家委会”,家长们共同参与学校的重大事项决策,促进学校的民主管理,对学校办学提出了100多条建议和意见。在家委会和全体家长的大力支持下,孩子们添置了靓丽的校服。家长义工团队不断壮大,在各大型活动中,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一年来,我校的故事妈妈志愿者从39名增加到121名,金蔷薇故事妈妈也成为我校管理的一张靓丽名片。我校的“爸爸讲堂”超级讲师也已招募完毕,等待上岗。

本学期,学校迎来县局组织的多项验收、评估,时间紧,任务重,但各部门有条不紊,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各项评估全面丰收。10月,我校首次参加教育质量评估,即被评为“素质教育示范小学”;11月,被评为“南通市数字化校园合格学校”,12月,被评为“海安县中小学首批书香校园”。 学校少先队被评为县优秀,并获“少先队活动案例评比优秀组织奖”。

饱满的办学业绩,赢得了高度赞誉,也迎来了一批批参观团。本学期,我校共接待来访团体6批次,提供课堂教学观摩课33节,老师外出交流送课12节。江苏文明网、南通市教育网、海安教育网、海安石板街等网络媒体上刊发我校教育教学信息报道15次。校园网网站上传信息数量大增,全方面展示了我校办学的辉煌业绩。全体教职工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优效的服务,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及师生精神风貌,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六、争做模范,全力构建“服务到位,保障有力”的后勤安保体系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我校的规范运行、科学发展带来了勃勃生机。本学期,每一个部门、每一位教工,均能立足本职,比学赶超,各项工作规范操作、质量上乘、服务到位、赞誉不断,为倾心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幸福家园、成长乐园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办公室工作细致周全。办公室工作事无巨细,“职称评审”、“学科专业称号评选”、教师聘任合同签订、教职工信息管理、教职工年终考核等等,各项工作都关系到老师的切身利益,为了给老师们提供尽可能周到的服务,让老师们的工作无后顾之忧,从文件发放、工作布置、过程解释到材料整理上报,文化信息处尽可能考虑周全,让老师少走弯路。

后勤保障坚强有力。虽然我校后勤安保处只有6名同志,但大家同心协力又各司其职,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烦,不畏难,保证学校财务、食堂、文印、后勤、安保、保洁等工作的高效运转。为给学校的社团活动、各项会议的召开提供活动场地,全体后勤组同志不论是在上班时间还是在下班之后,能够急学校所急,随叫随到,从无半句怨言,一丝不苟地完成好各项常规性、临时性、突击性工作任务。特别是暑假中,崔霞老师坚持每周到校一次,做好报刊杂志的收发、借阅登记和阅览室卫生保洁工作。崔恒春主任积极筹划,对教室窗帘、课桌凳进行招标、制作;对教师办公桌椅安排组装、调整;开通传达室耳门、安装厕所节水器、更换水龙头、下降厕所台面;为每个班安装了计时钟;用铝塑板重新设计烤漆后对原有的安全疏散指示灯进行了调整更换,确保开学各项秩序井然有序。今年入冬,后勤安保处对学生劳动实践基地进行整治,开辟了近1400平方米,种上蚕豆和油菜。教学区的花草也及时移到室内,同时做好草坪、花草的养护,及时除草、浇水。顾梅颖老师图书室管理细致到位,每时每刻都是窗明几净,清洁卫生的校园环境带给人神清气爽的感受。

 食堂运行有序规范。针对我校目前均为低年级孩子的特点,参与食堂管理的章冰主任、丁益梅同志本着人文关怀,用心经营,在参考兄弟学校的学生菜谱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实际,认真研究与探讨,努力制定出科学合理的食谱,从营养健康的高度,努力实现师生饮食的营养化和多样化,为孩子提供健康可口的饭菜。遵守“成本运行”,坚持大宗食品“招标采购”,严守“质量验收”,规范“库房管理”,本学期,我校食堂获县级“A”级食堂称号。同时,向县疾控中心申报了县级“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示范食堂”称号。

财务工作严格细致。吉顺梅、吴杰兰两位财总业务娴熟,待人热情。他们经常需要和上级财务部门和银行打交道,都能及时到劳动局、财政局、住房管理中心、县编制委员会等主管部门为新调进同志的人员办理工资、社保等关系手续,按时做好月工资明细表、汇总表、工资审核、上报财政的工作,以确保工资及时发放;及时完成新招进学生的公用经费结算工作;做好2013年基础性绩效工资调资、奖励性绩效工资的计算和特殊人才津贴审批工作;及时申报税金;保质按时完成工资、资产等月报、季报、年报、决算等报表资料的统计、上报工作;做好学生伙食费、书法考试报名费、学生医保费等收取、汇缴和结算工作。所有账目做到日结月清,帐实相符,帐帐相符;费用的收缴和发放等,无一差错。特别在编制预算和资金申请方面,可谓是为学校的发展立下汗马功劳。

安全管理执行有力。 安全工作是警戒线、高压线、生命线,是一切工作的底线。学期初,针对新换的保安人员,后勤安保处加强了安全值班技能培训,对安全管理、学生出校、家长探视、监控记录、人员登记、车辆进出等工作流程加强操作指导,确保24小时门卫在岗履职。为及时掌握安全防范信息,本学期,我校继续做好与交巡警、辖区派出所的沟通与协调;设立了交警护学岗,开发区交巡警中队每天都安排有交警到现场执勤,为我校学生在上放学时段的安全、有序,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树立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后勤安保处联合德育发展处利用国旗下讲话、显示屏、宣传展板、短信等渠道,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和法制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等等,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得到加强,全学期无违法犯罪和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加强日常的隐患排查和整改,本学期,我校新安排了9名同志参与到《学校设施设备安全和环境卫生建设巡查制度》中,18名教职工做到隔日对校园相关设施进行巡查。除此之外,后勤安保出还在重点时节组织全校性、全方位的安全检查。

本学期我校门卫室获得“县优秀门卫室”称号,综治、法治、安全工作年终检查考核得到考评组的高度评价,据了解,考评总分进入前三名。

 

各位教工,上述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家长朋友和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在此,我仅代表校委会向全体教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大家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

各位教工,机遇和缘分让我们聚在一起,责任和梦想让我们奋勇拼搏。走过忙碌而多彩的2014之后,我们迎来了充满生机的2015。展望2015年,城南实小将着力抓好“三大体系,六个工程”,即现代化的教育思想体系,特色化的学校课程体系,立体化助学支持体系。在现代化教育思想体系中,积极实施幸福教育工程和“雏鹰爱巢”工程,让校园、课堂成为师生的精神家园和幸福栖息地。在特色化学校课程体系中,稳步推进文化传承工程和“梦想启航”工程,通过经典诵读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年,通过说梦、追梦、圆梦系列活动,让所有的孩子怀揣着梦想启航、飞翔。在立体化助学支持体系中,努力建设“设施达标”工程和社会助学工程。启动二期工程的立项、设计调整、施工准备,推行艺术家进校园、企业家进校园、政治家、军事家进校园活动,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办好学校,回报社会。

在向着幸福前进的路上,让我们继续相生相伴,携手共进,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续写我校发展的新篇章!

谢谢大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