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规章制度> 详细内容

城南实验小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4-1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切实加强校园网信息安全管理,做好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全面提高信息安全防护能力,促进我校校园网的健康发展,学校决定健全和完善学校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各司其责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建立校园网络信息管理和运行安全防范监控机制,成立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

一、人员安排

网站安全负责人:吴雪琴

网站管理员:许金杰

信息审核员:  于旭兰   陈亚平   蔡  艳  

              罗维旭   李思群   倪庆华

  周丽娟   吉红云   王海荣  

  彭文珍   王学红   陆瑞梅

信息发布员: 曹  华   肖  晶   周小梅

  王  莉   王丽林   钱  丽

  于友凤   许  玲   刘成琴

  葛  乐   周艳虹   谭海霞

二、工作职责

网站安全负责人: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校园网络信息管理, 建立健全网络信息管理制度,负责校园网络的政策性指导,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指导小组成员开展工作。

网站管理员:负责学校教育信息化设备实施部署与采购,负责校园网日常维护,负责对信息审核员、发布员进行技术指导,确保网络系统安全运行。

信息审核员:负责部门或年级部校园网站信息的审核工作,按要求进行校园网站安全日常监测并逐月记录自查表。

信息发布员:根据学校校园网信息上传要求,负责指导部门或教研组成员完成校园网信息上传。

三、工作要求

1.强化领导  

  校园网站建设关系学校形象,网络安全关系国家政治稳定和社会稳定,要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性。网络安全领导小组负责校园网站建设和信息的审核、发布。

2.各司其责  

  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履行网络安全管理职责。

3.严格审核  

完善网站的信息发布程序,严格审核每篇报道,审核上传信息是否意识形态端正,是否遵守网络安全制度,文法、版面是否规范等,不符合相关规定的信息不得在校园网上发布。定期巡查校园网信息,发现不良信息应及时作好记录并按程序上报处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