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喜迎二十大 法治护未来
——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15:20: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升学生法治素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近日,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开展了主题“喜迎二十大 法治护未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法治校长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活动期间,学校邀请法治副校长——海安市人民法院开发区法庭马亚男法官走进校园,为校师生带来了一堂国旗下的法治宣讲课。马亚男副校长以提问的方式打开课堂,通过真实数据和鲜活的案例,深刻剖析了青少年犯罪的特点、类型及预防对策,同时提醒学生遵守校纪校规,增强自我防范和自我约束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活动最后马亚男副校长学生们一起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呵护自己,关爱他人!

1ab0878ed0d8463d8374c898e58ac8fa.png

 

模拟法庭初体验 争做守法好少年

模拟法庭可以让孩子们体验“沉浸式”普法。活动开展前,孩子们观看相关视频,详细了解庭审流程,为“开庭”充分准备9月19日上午在马亚男副校长的精心指导下,五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紧张严肃、有模有样的模拟法庭活动。活动中,孩子们扮演不同角色,公诉方慷慨陈词,辩护方据理力争,整个过程进展有序、生动自然,让现场参与及旁听学生身临其境感受到法律的庄严与神圣。亚男副校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ac9d342a066d4907b7fc9e26eb034add.png

 

深入了解《民法典》 学法知法会用法

扬帆正起航,法治促成长。为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未成年人的权利和义务,各班还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主题班会活动。班会课上,老师们通过视频、动画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法条。不少班级还开展了《民法典》知识问答活动,学生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在互动交流中加深了对民法典知识的理解,进一步巩固了他们知法守法的意识。

ad7add4484c246078f8142a241dc5eeb.png

童心手绘法治园  乐当宣传小达人

童心绘法,法润童心。回家后,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结合法治教育的学习成果,绘制出了自己理想中的法律世界。本次绘画作品主题多样、内容丰富,涵盖了宪法、民法典、交通法规、未成年人保护等,孩子们巧妙构思、精心创作,涌现出了一大批普法小达人。学校将优秀作品集中展,组织学生观看学习,丰富了法治教育的活动形式,扩大了法治教育的影响力。

8bc6c015a7ac402296f155f3021561d1.png

这次法治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他们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城南实验小学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掀起学法、懂法、守法的新高潮,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刘玉晗

摄影申晨岑

编辑:李志龙

审核:唐小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