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防震减灾演练,共筑生命防线
——城南实验小学本部校区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10-27 14:07: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提高应急避险逃生能力,10月11日我校本部二、四年级部分师生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保障此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有序开展,演练前学校组织全体参演人员详细学习了演练方案,强调了活动过程中的各个注意事项。分管负责人唐小琴委员指出虽是演练,但要视作实战,班主任一定要对学生加强教育严肃认真对待严格遵守演练七个不准,对照各班的疏散图,帮助学生学会看懂并熟悉。

c5d20ee949b44489b0923ad1a1c4b6ee.jpg

下午14:35,各班进行了主题教育,班主任告知全体学生演练目的及活动过程,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学习地震疏散路线和要求,让学生了解并掌握安全小知识和逃生小技能。

45b61dfecd7a4f1e9e65441ee29a4005.jpg

14点45分,随着阵阵的警报响起,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先进行了紧急避险,随后照规定的路线,快速、有序地往外撤离,各楼层楼梯口、转弯处安全点的老师恪尽职守,指挥和疏导学生紧急撤离。学生们用雨衣顶在头上,猫腰靠墙或扶着扶手迅速撤离,秩序井然到楼下后迅速前往指定地点集合。

7f196ed46edf4c75a6ee8dbd74121217.jpg

d8b1e286e4194be5899da585448809ae.jpg

整个疏散过程中,各部门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晰、组织严谨协调、人人各尽其责,演练活动圆满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最后,李主任总结了本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的活动情况,表扬孩子们在演练的过程中表现突出,同时指出在到达集结点后站队速度还有待提高。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使广大师生在地震发生后能快速、有序、高效的采取应急措施。

b8c2009671f0420b972e36ba7fd5fb58.jpg

撰稿:孙莉莉

照片:二、四年级部

编辑:李志龙

审核:唐小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