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天天好营养,一生享健康

发布时间:2017-05-2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五月,清风徐来,绿草茵茵,繁花盛开,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营养日”到来之际,城南实验小学二年级部邀请了懂健康懂养生的王心果妈妈,在阶梯教室她为一百多名学生代表举行了“故事妈妈谈营养”的知识讲座。

王妈妈首先指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人们的饮食早就不成为问题,不仅食品的种类变得五花八门,食品的制作方法也是多种多样,加上现在的孩子个个都是家里的小宠儿,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殊不知他们一边享受吃得畅快,一边也暴露出不少健康问题:有的孩子饮食不知节制,又缺少运动,变成“小胖墩”;有的孩子挑食,营养不良,身体瘦弱;有的孩子喜欢垃圾食品,生出稀罕的疾病。面对这些越来越严峻的问题,为了引导孩子们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饮食行为,避免或减少因饮食带来的不良后果,她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和事例让孩子们明确了健康饮食的重要性。

讲座中王妈妈用了3个生动的俗语:“早饭吃得像国王,午饭吃得像大臣,晚饭吃得像乞丐。”形象生动地讲述了早餐的重要性及一日三餐的合理分配。接着她围绕“健康饮食与卫生”,联系孩子们的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营养科学与食品安全卫生相关知识的讲授,从“饮食要有规律,蔬菜不可少,健康饮水,生吃蔬菜和水果要洗干净”等方面讲了饮食的注意点,告诉孩子们“腌制、加工的肉食品,汽水可乐等饮料,烧烤类食物”等属于垃圾食品,吃垃圾食品对身体健康有危害。最后王妈妈建议大家“素食为主,狂食为禁;淡食为宜,杂食为优;慢食为佳,粗食为好。”

整场讲座中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互动时说得头头是道,由始至终气氛热烈。通过今天的活动,大家增强了营养观念,掌握了一定的营养知识,还萌生了规劝家长、朋友健康饮食的想法。相信在他们的帮助和影响下,今后全体学生会渐渐养成“不挑食、不偏食、注意三餐营养均衡”的好习惯,增强体质,幸福快乐地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