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提高假币防范意识从我做起——三(6)班爸爸讲坛活动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7-06-0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6月9日周五中午,我班沈子然爸爸如约来到了孩子们当中,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场《提高假币防范意识》的讲座。沈子然爸爸是一个反假币战线上经验丰富的警官,他通过在日常办案中的经历介绍,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假币的危害,并教育孩子们提高假币的防范意识。

首先,讲座从人民币的历史开始讲起。从第一套老的人民币的发行,一直到前些年流行的“土豪金”版百元大钞的出现,这些都是我国金融系统稳定发展的见证者。周总理智对外国挑衅的历史故事,帮助孩子们进一步提高了民族自豪感,同时也让孩子们对人民币有了更多的背景知识了解。

紧接着进入了讲座的重点内容——识别假币的方法介绍。沈警官结合发放给孩子们的假币样张,利用课件逐一向孩子们介绍了人民币各部位的防伪标识。识别假币是一件不太容易做到的事,孩子们沉浸在感受假币的热闹之中,也许他们并没能体会到假币的真正危害,但是这样一种防范意识的培养才是我们更看重的方面。

最后,沈警官向孩子们宣讲了涉及到假币使用过程中的一些法律法规。教育孩子们回家向家长们做好及时的宣传,假币是禁止流通的,如果是故意使用和流通将会收到法律的严厉制裁。在孩子们不断地追问中,讲座也进入了尾声。假币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们在使用人民币的过程中缺乏防范意识。让大家真正意识到假币的危害,需要大家共同引起重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