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安全无小事 时刻记心间——三(6)班爸爸讲坛活动报道(一)

发布时间:2017-06-0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62日中午,顶着炎炎烈日我班丰子涵同学的爸爸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到班给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安全教育方面的主题讲座。丰爸爸精心准备了讲座资料,孩子们听的投入,互动也很热烈。

讲座从日常生活中家用电器的安全使用展开,让学生关注家用电器如何正确使用的同时,也要时刻关注可能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例如电源线的裸露及破损现象,还比如使用过程中的散热和散发出来的气味是否有异常等等。这些平时大家比较忽略的细节处,都是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的导火索。孩子们在惊讶之余,纷纷举手发言,畅所欲言,积极参与讨论寻找进行预防和防止事故发生的有效举措。

紧接着进入防溺水的安全教育环节,随着夏日的来临,私自游泳等导致溺水的现象时有发生。丰爸爸提醒孩子们不仅要积极锻炼身体,学会游泳的本领,以掌握自救技能之外,还特别警示孩子们在遇到他人溺水现象时,不可盲目救助的问题。他以自己年轻时的一次遇险经历,献身说法。当遇到他人落水时,一方面要大声呼救,另一方面情况紧急,即使下水救助别人时,也要从背后抱住落水者,不要让其困住自己的手脚,导致两人同时被困的尴尬境地。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深处,再次经历一次安全教育的淬炼。

    最后,孩子们在观看了三段相关事故报道的视频中,又再次近距离地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事故的无情。丰爸爸希望孩子们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遇事不慌张,妥善去应对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和身边人的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