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2019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安排,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在前期组织的“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宪法小卫士”活动基础上,于12月4日又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

上午9:00—10:00,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登录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组织学生观看和参与教育部的宪法晨读活动。学生们一边观看直播一边同步跟读宪法条款。“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一句句宪法条款从学生的口中流出,宪法精神在学生的心中扎根。

此次“宪法晨读”活动旨在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对宪法的认识,让学生走进宪法,感受宪法尊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