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加强疫情防控演练 静待师生复课复学

发布时间:2020-03-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学校是人群密集场所。随着复学准备工作的推进,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传染病疫情监测信息报告管理办法》《江苏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于318日举行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演练展示活动。鉴于学校尚未开学,演练采用桌面推演方式进行。

此次演练由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开发区主办,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承办,市教体局、市疾控中心、城东镇卫计所等部分共同参与。市政协相关领导、委员亲临演练现场摩指导。全市完职中、局直学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区镇教育助理、安监员等100多人参与活动观摩。

桌面推演由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许卫兵主持。学校根据“把疫情阻击在校园之外,让校园成为最安全的区域,不让一个师生把病毒带进校园”总体目标,制定了《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设立了组织协调、宣传教育、监测处置、安全保卫、后勤保障、教学保障等6个工作组,统一领导,统筹协调,各司其责。

本次桌面推演从学生入校晨检开始,围绕门卫室安全管理把控、临时医学观察点的建设与处置、因病缺工缺学和复工复学的处置、防控物资保障以及出现高度疑似病例或临床诊断确诊病例后相关部门单位联防联控的应急处置、疫情防控宣传与网络舆情处置等,共设定了13个场景,各演练工作组及参与部门单位分别对防控流程、措施、要求等进行了详细陈述。

在现场互动环节,对与会嘉宾提出的“入校检测怎样既避免人员密集,又保证有序入学,不耽误正常教学时间”“外来人员来访如何实施管控”“在放学时,如何实施家长密集度的疫情管控”等问题,演练工作组逐一进行了解答。

演练结束后,市卫健委疾控科史友进科长、市应急管理局顾宏俊副局长从不同角度对本次演练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桌面推演,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市教体局吉青海副书记要求:“把措施想得更细致一些,把环节想得更严密一些。践行教育工作者初心使命。用心守护,只为春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