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发布时间:2020-07-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暑假已至,天气渐热,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为加强防溺水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学生的假期安全防范意识,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在暑假来临之际开展防溺水教育专题活动。

715日,学校采取学生容易接收的方式,在日常安全教育的基础上,又充分利用南通市安全教育平台上的防溺水教育资源有针对性地给学生上了一节防溺水专题课。通过观看视频、小组讨论、案例剖析等形式,教育学生牢记防溺水六不的要求,远离危险水域。

 

为进一步强化家长的安全监护意识,在发放《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的基础上,717日,学校又召开了防溺水专题家长会。此次家长会采用学校录制视频、家长线上观看的形式召开。校长许卫兵在会上先分析了目前全国范围内防溺水工作的形势,然后就家庭防溺水教育、家长监护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他强调,家长要了解自己家周围有哪些河流,有哪些地方有溺水的隐患,要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到这些地方去玩水。他建议家长根据班级或家庭住址进行分组,相互交流防溺水知识,订立小组公约,形成相互提醒机制,对于孩子私自下水玩耍和到危险水域冒险行动,小组其他成员要及时报告家长和老师,以便及时制止,防止危险发生。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学生防溺水工作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此次防溺水教育专题活动为学生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暑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