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法治教育】学《民法典》:做知法守法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0-09-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学生自觉养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优秀品质,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于925日开展了以“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学习民法典演讲比赛。

 

中午12点,本部校区的六年级各班齐聚学校幸福剧场,开始演讲比赛。小演讲员们有的给大家讲述了民法典编纂的经过、内容及特点,有的结合身边鲜活的事例给大家讲述了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有的用真实案例告诉大家高空抛物造成他人损害、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都是犯法的,有的呼吁未成年人不要参与网络付费游戏、高额打赏网络主播……小演讲员们的演讲个个有理有据、发人深省。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同学们知道到了我们的生活与民法典息息相关,心理萌发了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做知法守法好少年的愿望,共同开创法治中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