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安全演练】紧急疏散常演练 提高意识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0-10-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1028日上午,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本部校区三年级部举行了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三年级部全体师生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

为保证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学校安保处联合三年级部制定了周密的演练方案,成立了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及应急疏散工作小组,组织三年级部所有参与演练的教师召开了培训会议,对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明确演练要求,落实安全责任。

上午915分,演练警报声响起。学校立即启动应急疏散工作预案,三年级部全体教职工及工作组的人员按职责分工迅速到达指定地点,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三年级部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用毛巾、手帕掩住口鼻、低头弯腰降低重心,按照预先指定的疏散路线,从各自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有序撤离危险区,转移到安全地带。疏散过程中各安全岗导护老师时刻提醒学生:保持冷静、有序撤离、不要慌张、注意安全。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主任立即清点参演人数,逐级向总指挥报告应到人数和实到人数。

演练结束后,现场总指挥周正娟副校长对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本次演练中的成绩和亮点,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醒师生要时刻记住安全第一,要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领,保持冷静和秩序,这是对生命的尊重和爱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