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禁毒教育】安全防范进校园 防毒拒毒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0-10-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我们的追求。为普及禁毒知识、净化学生成长环境、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城南实小西校区特邀海安城南派出所民警到校开展禁毒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刑警大队金明警官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小学生怎样拒毒防毒”等方面给三(26)班师生做了禁毒知识讲解。他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而又真实的案例,让师生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金警官告诉大家,很多合成毒品极具欺骗性,它们会伪装成常见的食品,比如汽水、糖块等,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物。

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案例展示了毒品对人的身心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让孩子们触目惊心。“罂粟再美,美不过生命之花;诱惑再大,大不过幸福之家”,孩子们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城南派出所治安中队杭启进警官还借机给孩子们介绍了民警日常反恐器械:催泪喷雾、伸缩警棍、应急手电……让孩子们大开眼界。随后杭警官给孩子们展示了各种警械的操作方法,娴熟的技能、威武的姿势,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对毒品有了认识,帮助孩子们树立了“远离毒品”的信念,培养了孩子们自我保护的意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