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文明校园•法治教育】弘扬宪法精神 做合格小公民

发布时间:2020-12-0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宪法是我国最高的法律,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122日,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宪法知识进课堂”活动。

学校邀请海安市人民法院的法官进班给队员们讲解了国徽图案的组成。队员们从中了解到:国徽由五星、天安门、齿轮、麦穗四个部分组成。四颗小五角星环绕一颗大五角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人民的大团结。

为了进一步了解宪法,几位队员手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跟着法官一起诵读。法官读一句,他们也跟着读一句,一同感受法律的庄严。

法官们还耐心地给大家讲解了宪法读本,队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识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队员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做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的捍卫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