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安全演练】“食”字路口,安全第一

发布时间:2020-12-2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及时、正确、高效地处置可能发生的应急事件,进一步培养师生员工正确的食品安全行为习惯,1221日,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成功举行食品安全演练。本次演练重点科目为: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的应急处置。

一、精心组织,准备充分

为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在校长室指导下,总务安保处拟定详尽的演练方案,成立了组织协调、疏散引导、抢险救护、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等工作小组。1217日,食堂全体员工在教师餐厅进行演练培训,明确任务和要求,强调细节和重点;1218日,年级部召开相关人员会议,对演练方案进行讲解和说明;各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和知识培训,明确演练信号方式,引导学生熟悉食品安全演练流程、遵守演练纪律。

二、认真实施,规范有序

1221日,各岗位人员到达指定位置,对所属责任区域进行最后检查并确认;各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身体情况问询检查。1445分,随着警报声响起和演练指令下达,就餐班级值班老师及时将“中毒”学生集结至指定区域,组织协调组与抢险救护组迅速启动,校医检查师生身心状况、进行临时救治、保护现场;拨打120急救电话,向校长室报告、组织担架;对学生正在就餐的食材、留样进行封存处置,待食品安全监测机构检验。

三、及时总结,确保实效

演练结束后,学校分管副校长、现场总指挥周正娟对本次演练进行现场点评。周校长对本次演练中师生员工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实现了演练意图,达成了预期目标;她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要从本次演练中积累经验、锻炼反应,掌握科学、有效的应急方法和措施;她强调,应急处置需要多部门联动,要加强配合、主动担当、妥善处理,为校园食品安全筑牢堤坝。演练后,各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说明安全演练与真实事故之间的区别。

本次演练落实了市教体局《海安市学校“阳光食堂”建设管理指南》中关于食品安全的具体要求;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切实掌握了紧急状态下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