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城南实验小学食堂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0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能力,进一步培养师生员工正确的食品安全行为习惯,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48日,城南实验小学举行了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为确保本次演练活动成功举行,学校成立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小组,认真制订应急演练方案,组织召开演练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从演练策划、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到正式演练等各个阶段进行认真梳理,讨论演练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细化演练的每一个环节。

演练由总务安保处副主任、食堂负责人陈广东主持。从师生正常就餐的情景开始,某班部分同学在就餐过程中,出现恶心、腹痛等不适症状,疑似食物中毒。班主任了解情况后,立即向校医务室求助,同时上报学校。陈主任宣布启动应急预案,广播里警报响起:“食堂发生食品安全事件,请大家立即停止就餐!”就餐师生纷纷放下餐具,各班主任统计出现不良反应的学生,组织校医现场救治,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情况,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食堂同步组织了现场食品留样取证工作。演练各环节密切配合,既紧张又有序,取得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总务安保处主任李思群进行现场点评。李主任对本次演练中师生员工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食堂全体员工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要从本次演练中积累经验、锻炼反应,掌握科学、有效的应急方法和措施;他强调,应急处置要加强配合、主动担当、妥善处理,为校园食品安全筑牢堤坝。

本次演练通过情境模拟、集中练兵的形式,强化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指挥灵敏、反应迅速、运行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事件的损害和影响,最大限度地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安全无小事,警钟需常鸣,安全教育学校一直狠抓不懈,将一如既往地为全校师生的校园食品安全做好坚实的保障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