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未”你而来 法护青春——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增强青少年法律知识知晓率,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日前,海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城南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顾祁荣采用线上宣讲形式,为城南实验小学学生作了题为《“未”你而来 法护青春》的法治宣传讲座,五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顾检察官结合高年级队员的生活以及年龄特征,介绍了2021年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让队员们知道了这两部法律“保护未成年人”的核心价值和理念。

顾检察官结合法律条文和具体事例,带着队员们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个方面梳理了国家对未成年人的六大保护防线。

顾检察官鼓励未成年人要争当“守法先锋”。他详细地向队员们介绍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规定的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9种不良行为和9种严重不良行为,让队员们自我观照,自我警醒。他告诉队员们:自由其实是自我限制的自由,是可以节制的自由。要知法、守法、约束自己。“法律千万条,守法第一条”。这两部法律,我们不但要“知道”,还要“做到”。

顾检察官告诉队员们在成长道路上,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和负有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重要职责的司法机关,检察机关也会一如既往,以检察力量,用“特别的法”守护好“少年的你”!

听完讲座,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当仁不让地做一名守法先锋”。参与活动的老师们也说,这种线上普法宣传教育与队员们的线下交流分享相得益彰,社会力量与学校教育有机融合,很好地涵养了队员们主动学法、自觉守法的意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