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安全演练学技能 防灾减灾保平安——城南实验小学西校区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5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增强学生们的自救意识,提高防震避险能力,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西校区三年级部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地震避险和紧急疏散。演练前,学校安全领导制定了周密的演练方案,对参演人员进行了培训,强调了注意的细节,明确了演练纪律。

下午235分,尖锐的警报声响起。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迅速拿起遮挡物护住头部,蹲到课桌下,进行紧急避险。

避险结束,各班在正、副班主任的带领下,排成两路纵队按照疏散路线规范有序地向安全地带撤离。

所有学生撤离到集结地后,各班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吴雪琴汇报人数。

演练结束,总指挥吴雪琴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她说疏散演练不仅是教会学生逃生避险的技能,更是让学生们懂得生命的珍贵,热爱生命。她强调同学们要增强防灾减灾的意识,学习自救互救的知识,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带来的伤亡和损失。

减轻灾害风险,共建美好校园。本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是成功的,既提升了学生地震自救互救的能力,又为学校安全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