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幸福校园——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5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科学避险能力,城南实验小学打出了一套防灾减灾的系列宣传的组合拳。

多样宣传,营造氛围,做好每个唯一。

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

59日,学校组织一次国旗下讲话,向师生们讲解如何学习“防灾减灾”基本常识,提高逃生的自救互救技能,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害。一年级部的小朋友编写了一首朗朗上口的防灾减灾儿歌,并录成了视频,带同学一起了解防震减灾知识。二年级部编辑了防灾减灾公益信息,一天一条发到班级群,提醒家长提高防灾减灾的意识。三年级部每班出一期专题黑板报,四年级部备好、上好一节防灾减灾班会课,让师生强化安全意识,学会避险自救。五年级部组织学生绘制防灾减灾手抄报,时刻警示着我们要警钟长鸣抓防范,积极防灾保平安。

安全检查,应急演练,预防每个万一。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在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的同时,学校还认组织安全检查、应急演练,保障师生安全。

429日全校安全大检查,总务安保处认真细致做好检查方案,在各年级部和教研组的配合下,对全校水电线路、门窗关锁、设备设施等进行仔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联系相关年级的安全主任,进行整改,做到闭环管理。511日学校组织二年级部的学生进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老师们培训细致、组织到位,学生们避险规范、疏散有序,演练效果良好。

安全无小事,全在平时点点滴滴的细致工作中!今后,我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结合学校实际,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教育形式,增强广大师生防灾避险意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减轻灾害风险,守护幸福校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