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种法治的种子 开守法的花儿——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师生法治教育,近期,城南实验小学开展了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法治副校长为青春护航,守护我们共成长。516日,学校邀请法治副校长、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顾祁荣到校开展了一次民法典专题讲座。顾校长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要讲纪律守规矩,最重要的就是培养法治精神,树立法治理念,通过对法律规则的理解和领悟来塑造自己的价值观,逐渐培养公民意识和能力。他结合民法典讲了三个和青少年息息相关的问题:“我可以实现财富支付自由吗?大数据时代,我的隐私还重要吗?面对校园欺凌,我们如何勇敢说“不”?”并针对这些问题,结合具体的案例,告诉学生民法典的相关规定,同时,也提醒所有学生要小手拉大手,做好防诈宣传。

为进一步学习民法典,六年级开展了民法典手抄报评比活动。孩子们在手抄报中,用画笔表现出自己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学校还开展了“法治第二课堂”(防诈)活动,各班利用道德与法治课、班会课、课后延时服务时间,组织学生观看省教育厅“名师空中课堂”专题讲座——全民反诈栏目。五4班张诗涵说,我们要养成遇事找法律来帮忙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律的能力。

此外,学校还通过布设宣传专栏、组织师生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防范有组织犯罪的侵害。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仔细阅读,明白了什么是《有组织的犯罪法》。同时,从六大亮点之亮点四:“预防未成年侵害”中知道加强了对涉未成年人的有组织犯罪的惩治。

种法治的种子,开守法的花儿。法律,庇护我们健康成长;我们,也要与法同行。城南实小娃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争当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