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防范演练保安全 你我同行筑平安
城南实验小学本部开展乘车事故、防火疏散综合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8 14:01: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道路交通事故应急行为习惯,同时提升师生综合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127日,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本部校区开展了乘车事故、防火疏散综合演练活动。

194f5764a5694534ba909e793a4e17ec.jpg



本次演练设定为在乘车的途中发生撞击交通事故,事故造成油路或电路故障,引发初起火灾,进行师生乘车紧急疏散,接防火演练。

演练前,为确保演练活动高效、有序地进行,学校先召开了全体演练工作人员会议,安排此次演练工作的具体事项。学校从演练方案的制定到演练过程的协调指挥,从演练场地的布置到演练秩序的维护,每一个环节都考虑周全,保证演练万无一失。

a23b8b8dd65845098aae19072ccb0cd5.jpg

会议结束后,各班参加培训的一名老师组织召开班会,对学生进行相关演练培训,并在教室模拟演练,遵循出现事故时,做到先左后右、再左再右的原则,撤离出“事故车辆”,学生们都听得非常仔细,跟着老师做好了准备

baec4350ae0a41bead1bff7cccf4e475.jpg

12月7日1445分,当警报声响起,伴随着现场发布的指令:“车辆起火,立即疏散”。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模拟车辆事故撤离的方法,有序撤出,接着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下身子,按事先预定好的路线有序地进行防火疏散演练。

9de74959bb6e4070a429dd2462174ef3.jpg

a9200f77938e49f0a155f308bbae5a25.jpg

到达安全地带后,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及时向现场总指挥唐小琴报告。

a35aecfa96f946718e2c9eab952a3880.jpg

演习结束后,现场总指挥唐小琴对本次演练情况作点评。她对本次演练中师生的纪律性和严肃性予以高度赞扬,孩子们听从指挥,认真配合,老师们指挥到位,保证安全。她提醒孩子们,安全无小事发生下来那就是大事。也希望孩子们能够提醒家人,要有安全意识,只有把安全放在心中,安全才能伴我们左右,我们才能健康的成长。

b0b7369927854654b53ec3b5c8c3e801.jpg

    本次演练提升了学校乘车事故及防火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培养了学生终生受益的道路交通事故应急行为习惯,同时还可以让学生小手拉大手,向家长辐射,扩大宣传的范围,让更多的人提升乘车和防火应急疏散的综合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