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筑”你平安
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戴头盔 保平安”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1 09:29:09 浏览次数: 【字体:

妙曼风景满目春,文明出行好心情。为了提高学生安全出行意识,养成乘坐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头盔,后排乘坐汽车主动系好安全带等良好行为习惯,通过小手拉大手,扩大宣传的辐射面。近期,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开展了“戴头盔 保平安”的专题教育活动。

承诺守一方净土

以身作则,为之表率。开学初,学校反复修订《校内行车安全责任承诺书》,所有老师郑重承诺:认真履行交通法规,时刻绷紧安全的弦,驾乘汽车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规范佩戴头盔,坚决杜绝交通事故。

 4209bcd2532a4d78a0680c12e70b7598.jpg

宣讲:保一校平安

2月27日海安市公安局内保大队薛卫华警官来到学校,以安全出行”为主题,对师生进行了一次国旗下宣讲。薛警官从安全头盔“牢牢戴好”、生命之带“紧紧系好”、交通规则“时时谨记”及其它安全再提醒四个方面,向孩子们分享了交通安全知识,孩子们认真聆听,收获颇丰。

7bdd2a0332bc48ba81cd3018ad26e77c.jpg

演示:种一路芬芳

薛卫华警官来到学校交通安全情景体验路,迎面正有一位家长开着电动自行车带着孩子驶来,薛警官点赞“父女”俩都佩戴了头盔,并检查了扣绳的长短,拉了拉锁扣是否牢固。她叮咛孩子们,并现场演示正确佩戴头盔的方式,着重提醒孩子们要规范佩戴头盔:将扣绳要调整到适合自己的长度,扣紧锁扣,头盔戴在头上不能前仰或者后翘。孩子们看了她的演示,纷纷前来尝试,她细致的叮嘱和规范的演示,在同学们稚嫩的心中种下了安全骑行的种子,结束后,孩子们仍不愿离去,认真学习了情景路上相关交通安全知识。

bdd0001128874be3b0fa86d32a9b6ffd.jpg

延伸:筑一堵坚盾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们做得好不好,关键还在于家长的示范和引领。将宣传标语张贴到校外,让接孩子的家长能一目了然,孩子们诵儿歌边行走,引得家长们纷纷注目,孩子们走到家长身边,拉着家长的手,告诉家长们要戴头盔才能保平安,学校将宣传向家长、向校外延伸,力争筑一堵坚盾。

eaeffeca47e64b9ab403e2afc22042e3.jpg

此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从校内到校外,从教职工到学生和家长,形成立体宣传,营造浓郁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并培养了学生交通安全的良好习惯。相信家、校、社携起手来,一定能铸造交通安全平安文明之道!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