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防震演练强意识 防患未然保底线——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4:55:52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海安第35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6月10日,海安城南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学校总务安保处从演练方案的制定到演练前的场地布置、人员培训都做了详细周密的布置。各班在演练开展前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了防震应急避险、应急疏散的注意点,熟悉了防震应急疏散路线。

上午9:05,随着演练总指挥许卫兵校长发出“现在地震来袭,实施紧急避险”的号令,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师生们立即双手抱头蹲到课桌下,进行紧急避险。约2分钟后,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所有学生遮挡好头部,排成两路纵队,迅速紧急疏散到安全地。班主任老师及时清点人数,逐级汇报到总指挥处。演练结束后,现场总指挥周正娟副校长进行了本次演练总结,肯定了本次活动中师生面对紧急灾难时反应迅速、有序组织,再次号召了全体师生加强防灾应对意识。

防震演练在校园,安全预防记心间。本次防震疏散应急演练,增强了师生面对地震灾害发生时的应急避险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紧急避险和疏散程序,为学校安全发展奠定了牢固基础。

523c1f7c88ec47d88c4b64316690ca1d.jpg

2b816879f1b24e0c83f506fef64e73cf.jpg

3976351082db4fe6a90a75819738d984.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