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绿色上网,共筑网络安全

发布时间:2022-06-26 14:50: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预防中小学生网络沉迷,提升学生预防诈骗的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家长的利益,引导学生绿色上网,健康上网。近日,城南实验小学开展了“绿色上网,共筑网络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印发了海安市教育体育局下发的《预防学生网络沉迷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信》,要求家长和学生一起学习预防网络沉迷相关要求,切实做好预防中小学生网络沉迷引导工作,保证孩子身心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为共同建筑安全网络的高墙,6月23日海安市城东派出所姜卫萍警官给学校二(13)中队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绿色上网、预防诈骗”安全讲座。活动中,姜警官首先给学生们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几种类型;接着姜警官运用丰富、生动的案例,直观简明地为学生们讲解了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用发生在身边的小孩被诈骗的真实案例提醒学生们学习反诈骗知识的重要性,教育学生们在即将到来的暑假绿色上网、健康上网,为学生们敲响了防诈骗的警钟,同时,也要求孩子们向家长积极宣传,小手拉大手,提高家长的防诈意识。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收获满满。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开展了“绿色上网 拒绝沉迷”倡议签名活动。姜警官向学生们发出倡议,号召学生们同心聚力,明确上网目的,提高辨别能力,远离网络沉迷,健康快乐成长,共建网络文明的美丽风景线。

倡议结束后,学生们秩序井然地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共同承诺“绿色上网 拒绝沉迷”,争做校园好网民。

这次活动增强了教师、家长及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们深刻认识了网络诈骗和沉迷网络的危害性,营造了校内外绿色上网,共筑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68c13383e18a406b8b9bdb3683a6a816.png

27d76e27ae174571be5fb748b829051a.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