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平安法治> 详细内容

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15:23: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强学生的法治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技巧。近期,城南实验小学开展了防范校园欺凌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动员宣讲 全面普法

法治副校长以法来护航,守护共成长。3.16城东派出所金明警官,通过具体案例,提升孩子们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侵害的能力。3.25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反校园欺凌视频。5月13日下午,城南实验小学东校区特邀海安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的朱伟民警官为全校师生作“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教育专题讲座。5月16日,学校邀请法治副校长、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顾祁荣,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全体师生进行专题讲座。顾校长结合民法典讲了三个和青少年息息相关的问题,着重提醒全体学生,面对校园欺凌,如何勇敢说‘不’?告诫法治意识淡薄的校园施暴者,应及时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规定和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停止校园欺凌。6.2海安市城东镇派出所韩兆年警官,走进城南实小对三年级小朋友宣讲防范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他采用提问的方式,让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到什么是校园欺凌。他告诫孩子们要同学友好相处,发现校园欺凌该如何处理等等,最后,还发放一些宣传手册,让孩子争做防范校园欺凌的小小宣传员。

预防调查  遏制苗头

只有摸清校园欺凌苗头隐患和存在问题,才能明确整改措施。5.16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的班级环境,班上学生平时表现等等,座谈发现孩子们平时同学之间相处得比较和谐。5月23日,学校制订防治校园欺凌“一生一档”,对全校学生进行摸排,各班级及时统计信息,发现问题,立即细化、落实教育疏导、联合矫治举措,同时加强家校合作,力争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5月24日对高年级的学生进行问卷调查,通过调查,将校园欺凌的苗头遏制在萌芽阶段。

公约签名  长效引领

班级公约在班级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的行为,帮助学生厘清欺凌的概念,学校制订了《反校园欺凌公约》,从自己不欺凌,不被别人欺凌,以及发现欺凌如何反应等方面来制约,老师们细致地阐述着每一条,孩子们认真阅读,最后各位同学都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暗暗下决心,一定会依约执行。

法治教育常开展,校园欺凌终归零!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城南实验小学会一如既往地是无校园欺凌的一方净土、文明殿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