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综合新闻> 详细内容

播撒宪法种子 做宪法小卫士——城南实验小学南校区国家宪法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15:27:09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是我国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我们将迎来第9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宣传宪法精神,让法治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青少年们的法治观念,2022年11月21日下午,城南实验小学南校区邀请了获评江苏省司法厅最美司法所所长的立发司法所梅海所长,为师生做了题为《你所不知道的宪法故事》宪法专题讲座。

梅所长在讲座中以宪法的发展为主线,介绍了宪法的前世今生。他以故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给孩子们讲解了宪法的来源、性质、特点、修改和监督,旨在让孩子们了解宪法、喜欢宪法、敬畏宪法,明白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宣传宪法知识,在学校,做遵纪的好学生;在社会,做守法的好公民。

讲座结束后,主持人成映斌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梅海所长颁发了城南实验小学南校区法治副校长聘书,邀请梅所长与学校一起开启法治教育的新征程。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法治精神,让师生们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为创建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