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综合新闻> 详细内容

“乐”响云端 “音”你精彩——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居家线上学习音乐实践活动剪影

发布时间:2022-12-29 17:39:48 浏览次数: 【字体:

跳动的音符、优美的旋律,抚慰心灵,带来不一样的快乐。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虽然不能相聚在欢乐的校园里,但我们依然可以乘着音乐的翅膀相约云端。为了丰富学生的线上学习生活,增加居家学习乐趣,近日,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音乐组开展了线上音乐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线上平台提升了音乐素养,展示了自我风采。

舞动云端

在老师的带动下,通过音乐律动的方式,一年级的孩子们手脑并用,歌舞结合,愉悦地沉浸在音乐之中! 生动的演绎、活跃的氛围,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和共鸣,大家纷纷投入到了充满趣味的线上音乐活动中。

二年级的孩子们通过线上《防疫儿歌》手势舞的学习,既锻炼了身体,又掌握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瞧!孩子们在节奏感十足的音乐声中,给爸爸妈妈表演起了防疫手势舞,在家做起了小小防疫宣传员,他们一边哼着曲调,一边用生动的表情、巧妙的手势诠释着防疫要领。

 云端“畅”响

三年级开展了“有趣的声音”音乐实践活动。同学们奇思妙想,制作了多种有趣、有创意的小乐器。宅家“玩乐器”,好听、好看、又好玩。

孩子们有的用杯子加入不同量水制作的“奇妙的杯琴”,用橡皮筋制作的“小古筝”,用不同长短的纸卷制作的“小排箫”,还有用气球和易拉罐制作的鼓……

竖笛是我们的课堂小乐器,课余时间演奏一曲,动手又益脑。同学们的演奏形式丰富多样,有独奏的、兄弟姐妹之间齐奏的、合奏的……居家学习生活更丰富多彩了。

云端绽放

跳动的音符敲打着我们的心房,激昂的旋律奏响了冬天的乐章。四、五年级的孩子们尽情发挥特长,展示才艺,奉上了一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

疫情无情,音乐有爱,让我们在音乐的陪伴下,共同期待春暖花开,共赴美丽校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