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综合新闻> 详细内容

逐梦红领巾,争章好队员——城南实验小学二年级部开展“红领巾争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9 17:49: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鼓励队员们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近日,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二年级部开展了红领巾争章系列活动。

立德章

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认真学习争章要求,结合自己的实际生活表达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通过“立德章”争章活动,队员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纷纷表示今后在生活中也要用个人层面的价值观时刻要求自己。

小主人章

亲情能照亮人的生命,让前进的道路铺满鲜花。在“小主人章”争章活动中,队员们了解了家人的生日,动手为家人们精心制作生日礼物,送上生日祝福。他们通过自己的小手或写或画,一份份满载着浓情爱意的礼物诞生在队员们的手中。队员们通过这些礼物传达出他们对父母长辈的感恩之情。通过“小主人章”争章活动,队员们学会了关心家人、表达自己的爱。

劳动章

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的小队员当然也不例外。他们的小手虽然稚嫩,但干起家务来却十分娴熟。瞧,小小的身影穿梭在家里的各个角落,自己整理被子、扫地拖地,有的还走到田间地头,照顾粮食蔬菜。通过“劳动章”争章活动,队员们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提高了劳动的技能,纷纷表示要做一名从小爱劳动的少先队员。

阅读章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阅读章”争章活动中,为了培养队员们爱阅读,会阅读的习惯,二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纷纷捧起了自己心爱的图书读得津津有味。亲子共读不仅增添了读书的互动性和趣味性,还是家长和孩子之间情感交流的桥梁。用阅读的方式开启队员们的学习之门,培养了队员们的学习积极性,更让队员们对阅读这件事充满美好的回忆。

相信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在红领巾争章活动的激励下,少先队员们一定会将争章要求作为标杆时刻对照自身,心怀榜样力量,不断茁壮成长,争当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勤奋上进的好队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