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综合新闻> 详细内容

前“兔”似锦,福娃贺新春——城南实验小学本部校区开展寒假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9 17: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金虎辞旧,玉兔迎新。为让队员们过有仪式感的春节,感受浓浓的家乡年味儿,在兔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城南实验小学二(8)中队开展了“前‘兔’似锦,福娃贺新春”为主题的寒假实践活动。

从腊月下旬起,大扫除是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劳动项目,意味着“辞旧迎新”。队员们积极参与到家庭大扫除中,争做父母的好帮手,用勤劳的小手擦桌子、整理橱柜、扫地、拖地等,让家居环境焕然一新。劳动不仅能润德也能启智,队员们在劳动中逐渐懂得“先扫一屋再扫天下”“劳动创造幸福”等人生哲理。

每逢新春佳节时,贴上漂亮的窗花,便可烘托节日喜庆的气氛。队员们摆开桌子、铺开红纸,对照图案,折纸、剪纸。不一会就用手中的剪刀剪出了一张张创意纷呈的窗花,将窗花工工整整地贴上窗户玻璃和大门上,表达着对家庭幸福安康的祝愿,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

春节也是个感恩的季节,送人玫瑰,手余芳香。队员们怀着感恩之心将亲手制作的一些馒头、窗花等送给亲友和邻居,分享“年的味道”,同时也收获了新年的祝福。传递“小爱”汇聚成荣耀祖国的“大爱”,队员们感恩当前幸福生活,纷纷表达了对家人、学校、祖国的美好祝愿,期待春暖花开,山河同庆。

在孩子们心中,学校是那夜空中最美的星星,照亮他们一路前行;老师是他们生命中最美的相遇,一切安好是晴天。此次活动既让队员们感受到新春的仪式感,也树立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收获了成长。在新的一年,队员们将牢记学校新年寄语“永远积极向上、永远阳光健康”,全力以赴,让“优秀成为自己的名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