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综合新闻> 详细内容

吟春联 贺新春——城南实验小学西校区“春联”综合实践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3-01-31 22:08:25 浏览次数: 【字体:

火红的春联,淡墨飘香;喜庆的福字,幸福祥和。在瑞虎辞旧、玉兔迎春之际,城南实验小学西校区三年级部开展了吟春联,贺新春的特色活动。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体会到春联的独特魅力,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

满心欢喜集春联

春节将至,大街小巷,欢声笑语。走进春联商铺,一片喜气,一幅幅春联映入眼帘,一张张福字迎面扑来。火红的春联映衬着人们的笑脸,欢快的歌声充盈在大家的耳畔。兔歌盛世方报捷;兔舞新春又呈祥具有兔年特色的春联令人耳目一新;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寄托了人们的美好希望;五味烹调香千里;三鲜蒸炸乐万家适合厨房的春联充满人间烟火气。孩子们还上网查找,了解了春联民俗文化,一份份手抄报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

挥毫泼墨写春联

翰墨飘香迎新春。小小书法家伏案创作,挥毫泼墨,铺纸、沾墨、起笔、收笔,一起一落之间,一幅春联便新鲜出炉。一横一竖浑然有力,一撇一捺大有乾坤。淡淡的墨香,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洋溢于字里行间。虽然书写还显稚嫩,但真情满满。喜气吉祥的春联、寓意美满的字,寄托着大家对兔年春节的憧憬和向往。

齐聚云端送祝福

别样迎新春,云端送祝福。三年级的孩子们穿上节日的盛装,手举喜庆的春联,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美丽的家乡蒸蒸日上,祝愿尊敬的师长身体健康,祝愿可爱的伙伴学业有成……最新的方式喜迎兔年,最美的祝福献给最爱。

喜气洋洋贴春联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贴春联是中国新春传统习俗。小萌娃们也加入了贴春联的行列,小心地抹上胶水,庄重地张贴于墙,轻轻地抚平按压,一对对春联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满载着气扑面而来,美好的一年即将开启。

福赠春联祈平安,祝福跃纸迎新年,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大展宏图,前途似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