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综合新闻> 详细内容

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南校区“致敬最可爱的人”寻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8 14:41:08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是毛泽东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在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六(13)未来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寻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老兵们的道路。

少先队员们先后走进雅周镇迥垛村10组章桂松老兵爷爷的家和金根元老兵爷爷所居住的张垛敬老院,两位老爷爷依然神采奕奕。少先队员代表恭恭敬敬地为老兵爷爷佩戴红领巾,老爷爷郑重地回敬军礼。

队员们满怀豪情地跟老兵爷爷学唱《志愿军军歌》等歌曲,为老兵爷爷进行了慰问演出,表演诗朗诵《雷锋精神永流传》等节目,表达对老兵们崇高的敬意。

老兵爷爷带领队员们参观了英名墙,接着为队员们讲述了抗美援朝战场上亲历的战斗故事,队员们仿佛穿越时间的隧道,跟随章爷爷和金爷爷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战场,深深感受到老一辈军人保家卫国的献身精神和坚强意志,更加坚定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怀。

队员们边听故事边向老兵爷爷询问,老兵爷爷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最后,老兵爷爷语重心长地叮嘱队员们:一定要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一定要牢记习爷爷的话,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寻访活动,对全体少先队员的触动很大,他们写下了自己的活动感言。队员们表示一定会牢记习爷爷的殷切期望,珍惜幸福生活,赓续红色血脉,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不怕困难,永争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让红领巾在新时代更加鲜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