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综合新闻> 详细内容

城南实验小学在省少先队年会上作学校少先队工作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31 09:23:1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3月27—28日,江苏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少先队组织专业委员会第十二次年会隆重举行。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的辅导员老师们积极参加学习,并在大会上作经验分享。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少先队组织建设”,重点是指导交流英雄中队的组织和建设。作为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历来注重少先队工作,高度重视红色文化的传承,聚力英雄中队的创建。校务委员康缪燕在年会上作学校英雄中队创建的经验分享《创建英雄中队,打造红色文化教育的高地》。康校长从“党政引领,英雄旗帜指引创建方向”“多方协同,英雄形象凝聚教育合力”“缤纷活动,英雄精神润泽幸福童年”三个方面向与会的领导、专家和辅导员老师们介绍了学校英雄中队创建的实践探索,得到了领导专家们的好评。

课题研究是推进少先队专业化的路径之一,学校德育发展处主任罗维旭作《传承老区精神 建设新时代英雄中队的实践探索》结题汇报。学校四(10)高凤英中队、五(6)刘宏燕中队参加“高举队旗跟党走 时代新人在成长——英雄中队风采展”,获得好评。

年会上,老师们还观摩了常州市少先队组织建设成果,聆听了专家访谈,学习了华耀国老师的讲座,感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

少先队是为党培养接班人的事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少先队工作力度,进一步推动红色文化教育,加强少先队英雄中队建设,让红色光芒照耀幸福校园,让英雄精神引领队员幸福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