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综合新闻> 详细内容

学习“八礼四仪”,传递文明正能量——城南实验小学南校区开展“八礼四仪”养成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09:33:25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华民族素来就有“礼仪之邦”的美誉。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华夏儿女不仅创造了灿烂的文化,而且形成了很多优良的传统美德。3月28日,城南实验小学南校区开展了学习八礼四仪,传递文明正能量教育活动。

阅读“文明”,学习礼仪

孔子曰:“不知礼,无以立”。班会课上,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八礼四仪养成教育读本》,同学们跟着老师一起走进故事屋,打开知识窗,踏入实践园,迈进分享吧,遨游“八礼四仪”的文明乐园。通过学习,孩子们知道了要在日常生活、点滴小事中自觉践行礼仪规范,对不正确不文明的行为坚决说“不”,争做文明有礼的社会小公民。

童心绘彩,笔墨传薪

经过学习,小朋友们对于“八礼四仪”的内容有了自己的理解,他们用画笔画出他们心中的“八礼四仪”。不知不觉,文明的种子已然播种,假以时日,便会盛开芬芳的文明之花。

童声吟唱,歌“礼”颂“德”

文明守礼是守礼者为自己心灵披上的华服,让我们能立于世而无愧。身为小学生,必须文明守礼,将“礼”的基因世代传承。看,孩子们唱起了欢快的童谣!严肃认真的神态,清脆稚嫩的童音,有板有眼的动作,展示了孩子们将文明礼仪铭刻于心、付诸于行的坚定决心。

承礼仪美,扬道德善

荀子云: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家无礼则不宁。文明是举手投足间的风采,是老师到班级时的起立问候,是看到地面上有垃圾的随手捡起,是父母生病时的嘘寒问暖……

八礼四仪,从我践行。相信通过这次的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对“八礼四仪”会有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不断把文明礼仪意识内化为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自觉行动,促进孩子们良好品格和行为习惯的养成,形成人人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的良好风尚,更好地推动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