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综合新闻> 详细内容

健康心理育桃李 笃定前行心向光——城南实验小学开展“教师心理健康与调适”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8 09:35: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缓解教师心理压力,促进教师身心健康,构建安全、稳定、和谐、幸福校园,2月25日,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特邀海安市人民医院心理专家、副主任护师储成美给集团教职工做了“教师心理健康与调适”专题讲座。

储主任从“什么是健康”引出话题,告诉大家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而且包括躯体健康、心理健康和社会的良好适应状态。然后,结合故事和生活实例,从教师心理健康阐释、心理压力表现、教师心理问题原因、心理压力的自我调适四个方面进行生动讲述。

从储主任出示的一系列调查数据中,大家意识到教师心理健康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教师的心理健康不仅对自身的发展起重要作用,同时也是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发展的基础。

讲座中,储主任重点讲述了“心理压力的自我调适”。学校可以创建温馨校园,引导教师合理宣泄自己的消极情绪。储主任对如何进行个人的自我调适做了细致的指导,个人在遇到压力的时候不应该逃避或消极等待,应该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发展自我。

储主任的讲座贴近教师的工作、生活,引起大家的共鸣,在互动环节中老师们敞开心扉,分享自己的真实想法,积极地面对自己的内心。储主任也结合教师们的分享给予判断和指导。

本次讲座,老师们认识到一个成功的老师除了要有渊博的学识和优良的教学技能,还要有健全的人格,才能担起教育的重任。相信,教师们一定能增强心理健康观念,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之中,心向阳光,笃定前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