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综合新闻> 详细内容

一片丹心育桃李 民族团结谱华章——城南实验小学第二党支部参观宁蒗支教展馆

发布时间:2023-03-18 10: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7日下午,海安城南实验小学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青年教师来到海安市职教中心参观“江苏海安赴云南宁蒗全体支教先进事迹展”。

与君远相知,不道云海深。35年前,第一批海安老师克服千难万苦,不远数千里毅然来到云南宁蒗彝族自治县,开启了全国群体支教扶贫之先河。从1988年起,先后11批310人次前仆后继来到宁蒗,他们把人生最灿烂的年华留在大山深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求实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爱心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他们身上闪耀着勇于拼搏、悉心教育的敬业精神,谱写了一曲教育合作、民族团结的华美乐章。

此次展览以“八千里路云和月”为主题,馆内陈列了海安支教教师在云南宁蒗生活的大量原始物件。讲解员介绍了景宝明舍小家为大家、朱朝书青山表孝心、马五中情满小凉山等感人事迹,海安支教教师扎根小凉山、爱岗敬业、默默耕耘的形象深深打动着现场参观的每一个人。

参展完毕,大家心潮澎湃,青年教师积极撰写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支教教师是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优秀代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是新时期文明实践的积极参与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教师将时时刻刻以宁蒗支教群体为时代榜样,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提升扎实精湛的业务素养,为海安教育持续高位走强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