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综合新闻> 详细内容

越韵情缘,戏曲名家进校园——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王杭娟走进海安市城南实小

发布时间:2023-11-28 13:53:11 浏览次数: 【字体:

越韵情缘,余音留芳。2023年11月21日上午,海安市艺术中心邀请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王杭娟老师来到海安市城南实小幸福剧场,海安市艺术中心曲艺专家崔老师及团队成员一同参加本次戏曲名家进校园活动。

越剧,被称为“江南最美剧种”,长于抒情,唯美典雅,极具江南灵秀之气。在本次戏曲名家进校园中,王老师向同学们倾情介绍了越剧的起源,其起源于清朝中期的浙江嵊州县,从刚开始的民间小戏班的传唱进而发展为风靡全国,驰誉海内外的全国性剧种。历经长时间的发展,发展出十三大流派的经典唱腔,如尹派、徐派、王派等,其实就是以十三位越剧翘楚们为代表的流派,将越剧的内涵不断丰盈,让观众们领略其韵味的婉转动听,各有千秋。

进入活动中段,王老师盛邀学生代表们来到舞台中央,她耐心指导小“花旦”和小“小生”们练习上楼梯的步伐动作,细致讲解和示范动作要领,并亲自带领怯生生的学生们勇敢迈出那第一步,尽显大家风范。

活动尾声,来自海安艺术中心的曲艺志愿者们分别向同学们展示了四段不同流派的经典选段。如江姐的《回首平生无憾事》选段,让同学们从越剧的角度感受江姐对革命事业信仰的坚定,江姐的形象被演绎得字字入心、句句泣泪,完美诠释了这一精品中的经典故事,让同学们深受震撼,引发了强烈的情感共鸣,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感谢海安市艺术中心领导们的精心组织,更要感谢王老师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高品质、高水准的戏剧普及讲座,让越剧情缘在同学们的心中扎根生长,树立孩子们的文化自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