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综合新闻> 详细内容

读书好处心先觉,立冬深时道已传——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读书节“课文朗读比赛”

发布时间:2023-11-28 14:16:41 浏览次数: 【字体:

书卷多情似故人,诵读声声传校园。乘着读书节的风潮,近日,城南实验小学朗读比赛拉开了序幕。

王荣生教授说:文学的一部分生命就存在于它的声音里,存在于声母、韵母、声调、轻重缓急等语气、语调里。活泼可爱的一年级娃娃们诵读了《月儿弯弯》《大小多少》《小小的船》,稚嫩甜美的童音给凉意习习的深秋送来了阵阵暖意。

潜入文字,就能感受到字里行间的情感,所以课文里的情感是读出来的,是找出来的,是品出来的。二年级的同学们用生动的表演、优美的音乐和着朗读,《拍手歌》欢快活泼,《田家四季歌》节奏明朗,还有情谊动人的《雪孩子》,二年级的孩子们朗读得真棒!

三、四年级的同学们将“诵读”与“体味”合二为一,将朗读与分析,朗读与体会结合起来,用声音传递自己的理解和感受。

五、六年级的同学们诵读了语文书中的经典革命文学作品,《七律 长征》《狼牙山五壮士》《少年中国说》……同学们在配乐声中饱含深情地朗诵,在铿锵有力的诵读声中,他们仿佛置身在那情景之中,将对祖国的一腔热爱,对英雄的满心敬重通过自己的声音表达出来。

课文朗读比赛精彩落幕,整个过程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将值得尊重的生命与值得关注的文字完美结合,书声朗朗的诵读声成了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