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综合新闻> 详细内容

赛课磨砺促成长 深耕细研绽锋芒——海安市小学数学青年教师(中段)课堂教学竞赛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9 10:39:44 浏览次数: 【字体:

“学以致用无止境,业精于勤磨匠心”,青年教师是教育发展的主力军,为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落实新课标要求,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能力,2023年12月26日,由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市小学数学青年教师(A组中段)优课比赛在城南实验小学本部校区顺利举行。经过选拔,16位老师参加了这次市级决赛,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数学研训员仲海峰、陈晨全程参与了评比活动。

本次比赛精心组织,采用抽签抽班的方式,采用20分钟有生课堂的形式,共抽调了10位学科骨干担任评委。比赛分为两个场地,分别在阶梯教室和录播教室进行。

在阶梯教室的八位老师认真准备、精心设计,都能创造性地利用教材,准确把握学情,以学定教,采用多样的学习方式,不仅教态自然,关注课堂生成,展示了高超的驾驭课堂的能力和智慧。

在录播教师的八位青年老师在课堂中大显身手,激烈角逐。老师们通过精心的设计把各个教学环节巧妙串联,充分进行整体建构,展现了数学的简约美。师生精彩互动,课堂中学生居于主体地位,在数学表达中产生了共鸣与思维碰撞。

课堂展示结束后,由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数学研训员牵头,评委老师们展开了评课、议课讨论,评委们通过观察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教师的课堂上的呈现等方面,对老师们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评估。

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此次比赛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展示风采的舞台,锤炼了老师们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活动的推进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的教改意识,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为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相信青年教师们将继续一步一个脚印,在今后的教学中绽放别样的风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