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综合新闻> 详细内容

开学把脉助发展 凝心聚力续华章——城南实小教育集团接受开学工作全面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28 10:58:19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暖花开季,踔厉奋发时。2月21日,海安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崔益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金贵、团工委副书记徐婧、教师发展中心吴迎春、体育科朱永明、刘海波等来到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各校区进行开学工作检查。集团总校长许卫兵、各校区执行校长等管理人员陪同检查。

在本部校区,检查组巡视了校园环境,了解了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的落实及保障措施,询问了师资配备、学生到校等情况,重点督查了课堂教学常规、学校图书馆的管理与使用、食堂食品安全与卫生的管控等情况。检查组认为,本部校区开学准备全面充分,教学常规井然有序,食堂管理安全到位。

在东校区,检查组巡查了校园环境,重点检查了学校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学校安全工作的落实,对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强调学校要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平稳有序进行。检查组高度赞誉东校区开学工作扎实充分,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对学校深入推进“五项管理”,多重举措落实“双减”工作等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求学校进一步优化管理,不断提升内涵品质,彰显办学特色。

在南校区,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方式对开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详细了解了校区课程设置、学生课间活动和上放学时间安排等内容。检查组听取了校区新学期工作思路和举措,对特殊学生的融合教育问题和教师创优发展等给予高度赞扬,并给出指导性建议。检查组还深入学校食堂,检查了午餐的备餐情况,了解了食堂燃气、用电、操作的安全管理措施,对南校区食堂精细化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希望南校区高度重视年轻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扎实开展好教师研修工作。

在西校区,检查组了解了师生到校情况,听取执行校长吴雪琴汇报了学校发展规划、师资设置、校园安全、“双减”工作、特色文化创建等情况。他们对西校区整洁的环境布置、活泼的校园生机、浓厚的节日氛围给予高度赞赏,对西校区的开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检查组强调学校应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和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2024年是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十四五规划落实的突破之年。在新学期的第一天,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们对集团各校区的发展精准把脉指导,给城南实小人鼓起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饱满的热情,凝心聚力再续华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