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综合新闻> 详细内容

拥抱活力寒假 书写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2024-02-28 11:04:37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寒假的精彩却依旧萦绕心头。假期里,城南实验小学本部校区四(1)中队的队员们积极参与各种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为假期增添了满满的活力,书写着青春的华章。

年味盛宴,韩公馆的文化狂欢

灯笼屋檐飞,对联墙上贴,彩霞空中舞,祝福口口传。少先队员们齐聚韩公馆,参与了一场由海安市博物馆主办的别开生面的“年味儿”文化盛宴,领略中国传统节日非遗文化的无穷魅力。少先队员们写福字、画糖画、看表演、观皮影、捏面塑、猜灯谜,在实践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墨香满溢,书海里的无限畅游

少先队员们在温馨的家中、在宽敞的图书馆里畅游书海,沉浸式阅读必读书目和课外书籍。他们不仅汲取了知识的养分,还制作了精致的读书卡,将书中的精彩内容和自己的感悟用画笔和文字展现出来。

寻访足迹,遍布祖国大好山河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少先队员们在假期里纷纷踏上了寻访之路,领略祖国大好山河,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大队干事李筱在班级群和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北京之旅:“当我站在天安门广场,看到五星红旗徐徐升起的那一刻,我的心都激动地要跳出来了!我还爬了长城,逛了故宫,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和军事博物馆,近距离感受了首都的历史与文化、祖国的繁荣与昌盛”。

传统迎新,其乐融融共享团圆

春节期间,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传统的年味活动。他们兴致勃勃地打扫房屋,贴上寓意吉祥的福字和对联,为新年增添了喜庆的氛围。此外,他们还与家人共同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分享着团聚的快乐,同时收获了压岁红包,寓意着新年的祝福和好运。

这些实践活动犹如一把把钥匙,开启了少先队员们成长的大门。他们在阅读中拓展了视野,在寻访中领略了历史的魅力,在年味中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新的学期已开启,四1中队的队员们也将怀揣着满满的收获和美好的回忆,继续他们充满活力的学习和成长之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