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各界关怀> 详细内容

春天,赴一场诗词之约

发布时间:2018-03-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三月,繁花吐蕊,万木摇绿。201827-28日,南通市“江海诗会”诗歌教育教学现场观摩暨“品质诗教”活动课程专题研讨活动,在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举行,校园里春意盎然、诗意绵长。

   本次活动由南通市文明办、南通市教育局、江海晚报社主办,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海安县教师发展中心、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协办。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冯卫东、工会副主席秦兴林、理论科科长周荣斌、副科长邢晔,海安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金贵、教科员何春光参加了活动。全市各地的诗歌教育特色学校、南通市教科研协作共同体成员学校、其他相关学校的领导及老师近二百人前来观摩。

   27日下午,来自高师附小、如皋高明、南通启秀、南通三里墩、如东双甸、海安明道,以及海安城南实小的12位老师呈上了诗情熠熠、匠心独运的课堂。课堂教学展示结束后,周荣斌科长、秦兴林副主席、邢晔副科长、徐金贵主任以及城南实验小学校长许卫兵、副校长许习白等专家都对课堂展开了点评。  

28日上午,“诗歌与童年”诗书画作品在城南实小“幸福大道”展出。各年级孩子有的用硬笔、软笔书写经典诗词,有的用水墨画描绘诗情,有的自己进行儿童诗创作,并配以儿童画,“诗中有画,画中有诗”,诗意在展板上徜徉。

接下来,“在春天里吟唱——城南实验小学春季诗词朗诵会”活动在幸福剧场精彩呈现。参加演出的除了学生,还有语文、数学、音乐、体育等各学科的教师代表。

海安城南实验小学副校长秦美娟、如东双甸小学校长刘学军、启东教育局科长俞蔚分别给大家做了《传承诗教,为儿童生命成长助力》,《基于steam理念,构建诗意耕读课程》《三月烟花,不如你我漫步诗涯》的诗歌教学讲座。

  最后,冯卫东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这次的诗教盛会再次让我们感受到,哪里有生活,哪里就有诗歌;哪里有诗歌,哪里就有生活。我们都应该学诗,应当享受诗的乐趣。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