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各界关怀> 详细内容

建好教师团队 做亮学科特色

发布时间:2018-04-0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328日下午,海安县教育局体育科科长王进来到城南实验小学,调研学校体育工作。

首先,王进科长听取了教学科研处副主任史有军对城南实小当前体育工作的介绍,对体育教研组在“青年教师培养规划”、“新型大课间活动方案”、“体育社团特色建设”、“体育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的规划和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王进科长指出:城南实小的体育工作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教师团队建设好,有凝聚力、有活力、有战斗力,学校体育工作能做到规划早、行动快,有特色、有成效。

接着,王进科长观摩了应庆娣、徐仁凤、史有军三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应庆娣老师《变速跑》的课堂中,将艺术与体育结合,运用非洲鼓贯穿于整个课堂,学生在有节奏的鼓声中轻松愉快地学会了变速跑。徐仁凤老师《篮球:双手胸前传球》的课堂中,注重让学生自主观察、合作探究、展示交流,突显了技能教学的游戏化。史有军老师《足球:变向运球》的课堂中,教师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以练展学,很好地促进了学生掌握变向运球的技能。三节课都体现了城南实小“2+X”体育校本课程建设的成果,王进科长对体育教研组“既落实好国家课程又做亮学科特色课程”大加赞扬,对课堂上学生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学练习惯、亮点层出的学习过程给予高度评价。

最后,史有军副主任和体育教研组组长徐仁凤陪同王进科长一起观看学校篮球、足球社团的活动。学校一至五年级篮球、足球各五个梯队,近300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挥汗苦练、激情飞扬的场景吸引了王进科长,他说:“城南实小建校短短五年,在县、市、省各级体育竞赛活动中取得辉煌的成绩,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得益于你们城南实小体育人的日积月累。”

史有军副主任向王进科长汇报学校体育工作

应庆娣老师课堂教学

徐仁凤老师课堂教学

史有军老师课堂教学

史有军副主任与徐仁凤组长陪同王进科长观摩体育社团活动

五年级女子篮球社团

二年级女子篮球社团

四年级男子足球社团

二年级男子足球社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