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各界关怀> 详细内容

穿越海安历史 建设大美海安

发布时间:2018-04-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418日中午,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邀请县博物馆宣教部主任吴爱华,为学校200多名江海小记者作了题为“穿越海安历史”的专题讲述。吴爱华主任是中国田汉戏剧研究会会员、江苏省曲艺家协会会员、海安县曲艺家协会主席、海安县朗诵协会副会长、江海剧社副社长。

伴随着一段动感的《远古的呼唤》的现代舞蹈、一串青墩文化的历史溯源、一曲优美的《家乡的石板街》的歌曲,吴老师深情演讲家乡的历史文化,小记者们被深深地吸引了。青墩遗址、带柄穿孔红陶斧、碳化稻、郧、百脚街、刘景韶、韩国钧、紫石县……这些物件、这些故事、这些人物、这些烙印,将海安的历史生动地展现在了小记者们面前。

本次活动,对于小记者们来说既是一次文化的传承,也是一次生动鲜活的爱家乡的教育。小记者们感受到家乡海安5000年的历史文化魅力,同时也为自己是一个海安人深深地感到骄傲、自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