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各界关怀> 详细内容

大道崇“简”, 共探课堂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8-05-3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末夏初,栀子飘香,海安城南实验小学迎来了英语教科研的一件盛事。529日下午至530日上午,来自南通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白萍老师,以及各县市的英语教研员、教师代表和海安县全体英语教师共聚城南实验小学,参加了由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海安县教师发展中心、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共同承办的“南通市小学英语简约教学研讨活动”。“简约教学”是海安城南实验小学许卫兵校长提出的课堂教学主张,经过十年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活动是“简约教学”在小学英语学科中的实践,是优秀教科研成果与学科教学紧密结合的展示。

活动中,来自南通部分地区的谭俊勇、张黎、顾青云、曹洋洋等十二名优秀青年教师向与会代表展示了一节节生动有趣、简约高效的中、高年级英语课。无论是课外英语绘本的阅读教学,还是课内阅读教学,老师们在“以学生为主体,在阅读中发展学生的思维能力”这一共识下,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及所选教材特点,采用听、唱、猜、画、演、写等多种形式,带领孩子在学中乐、学中记、学中思、学中辨、学中长。既激发了学生英语阅读的兴趣,又习得了阅读的方法。十二节有滋有味、有情有趣、自由灵动的英语课,让与会代表收获良多。

来自海安县教师发展中心的许贵祥科长为与会代表做了“‘至简’修复课堂生态,‘尚简’还原教学本真”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许科长指出:“简约”是教学的自然法则,秉持“大道至简”是教育的大智慧,我们的英语课堂教学应凝练教学目标、简化教学环节、统整教学内容,遴选教学方法、优化教学媒体、精炼教学语言,回归“简明、扎实、有效”的教学课堂。

活动最后,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白萍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精彩点评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城南实验小学在英语阅读教学中所做的尝试,对本次研讨活动的课堂教学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引发了与会老师的共鸣与反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