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各界关怀> 详细内容

调研促提升 引领助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022,点点秋雨,透着丝丝凉意。早晨8:00,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小学组各学科的教研员们在徐金贵主任的带领下齐聚城南实验小学西校区,开启了扎实的课堂教学调研,给西校区教育教学工作送来缕缕春风、绵绵暖意。

本次课堂教学调研全面、深入、有效。教研员们先根据城南实验小学西校区本学期的课务分工安排表,自由点兵,各有聚焦,有的锁定暑期新走上工作岗位的定向委培生,有的走进工作未满三年的年轻教师的课堂,还有的继续跟进成熟教师的成长。此次来校,教研员们共调研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道德与法治6门学科8位老师的课堂。

课后,教研员们跟上课老师逐一交流,深度剖析课堂,既肯定了老师们关于教材的智慧思考,也指出了他们在课堂教学中的存在问题,同时高屋建瓴,给予建设性建议和可行性指导。徐金贵主任和语文教研员仲剑峰老师告诉一年级语文老师们,一年级不仅要教学常规好,更要教学策略好,要多思考新教材编写的意图,处理好“识字教学”和“拼音教学”两者之间的关系。数学教研员仲海峰老师对新工作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细致指导,从课堂的导入到练习的设计,从课堂的调控到对学生的评价……老师们听了受益匪浅。城南实验小学许卫兵校长也告诉年轻的数学老师们,教学中要细致揣摩教材,更要勇于创新。英语教研员许贵祥老师对西校区四年级的英语课堂给予了高度评价,既惊叹于老师的教学设计,又惊叹于孩子们在课堂中的表现。吴丽娟和吴松两位教研员也就自己的专业领域向老师们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调研是展示,也是历练;是检阅,也是引领。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短短半日的调研给城南实验小学西校区教学工作增添了新的生命力,相信西校区的老师们一定会认真落实教师发展中心的指导意见,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实现个人专业成长的飞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