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蓝图描绘> 详细内容

城南实验小学校徽标识阐释

发布时间:2014-05-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xiaohui.jpg

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的校徽设计以“放飞童年梦想,奠基幸福人生”为核心理念,构图简洁明快,生机勃勃,充满童趣。

1.以绿色圆环构成外框,寓意学生拥有绿色、健康、幸福而又完整的校园生活环境。圆环上嵌入“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的中文和英文,两种字体所占区域呈黄金分割。

2.中心以“城南”两个字的首字母“C”、“N”为设计主体,“C”变化为几条旋转流动的线条,“N”变化为两个欢快的人物形象,寓意之一在城南实验小学这个充满活力的校园、花园、乐园中,孩子们快乐、积极、向上地成长;寓意之二师生手拉手,家校心连心,协同并进,共生发展;寓意之三是鲜艳的人物造型似两朵含苞欲放的花朵,表达着“幸福像花儿一样开放”的教育理想;寓意之四是两只巨手托起朝阳,舒展跃动的姿态孕育着强大的生命力!

3.校徽色彩草绿、大红色和桔黄色为基本色,草绿代表朝气、活力、希望,大红色洋溢着喜庆、温暖、光明,桔黄色充满着温馨、智慧、创造,暖暖的色调和谐的组合,简约的风格,透露出时代气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