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荣誉展台> 详细内容

搭建发展平台 促进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2018-04-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从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传来喜讯——城南实验小学被评为“南通市教师发展示范校”。这是该校教师团队继2015年荣获“感动南通教育群体”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2015年,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教育局等六家部门联合表彰城南实小教师团队为“感动南通教育群体”。

该校自2013年创办之时,就把“道德优美,学术纯粹”作为师资队伍建设的目标方向,成立了以校长许卫兵为组长、校务会全体成员参与的“校本研修工作领导小组”,树立以教师终身学习和发展为指向的培训思想,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实施“领雁高飞,雏鹰起飞”校本培训。几年来,全校教师的专业素养取得了较为喜人的提高,整个学校的办学品质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许卫兵校长对师资队伍建设提出要求。

学校除了在“入校初期进行教师职业道德培训”“学期中途进行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开展各种教研活动进行专业能力培训”外,还分别从“校级培训”“校际交流”和“个人研修”等方面进一步把老师卷进校本培训中。学校每周组织开展两次集中培训,有落实全员通识培训的业务学习,还有落实学科专业素养的教研组半日研修。

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28对师徒参加了“青蓝结对”。

    全体教师利用双休日开展“成长加油站”教育咨询公益活动。

学校积极组织开展校际交流与互动,先后与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兰飞小学等学校缔结姊妹学校,在交流活动中更大范围和更多内容地促进了教师的相互学习。

许习白副校长带领骨干教师送教到新疆伊宁。

学校还深入推进个人进修,每个教师都要制定个人三年发展规划,广泛开展了“每月一个读书故事分享”“每周一本好书推荐”“每日一篇好文共读”系列读书活动。几年来,高小娣、周正娟、秦美娟等老师迅速地成长为南通市学科带头人,吴雪琴、赵晓莉、罗维旭、史有军等老师成长为海安县学科带头人,还有多名教师成长为各级骨干教师、教坛新秀,教师的专业发展成绩喜人。

 

每年一届的教师节表彰大会,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同时,学校重视依托课题研究,带动教师的专业研修,鼓励老师们在校级微型课题研究的基础上,抓住机遇参与国家或省市规划课题研究,积极争取主持省市规划课题,在行动中研究,在研究中提升,做到了“培训、教学、科研”一体化。目前,学校语文、数学、体育等各学科组都已经培养出具有一定课题研究能力的“学科研究酵母”,在他们的带动下分别进行《着力核心素养的小学数学简约教学资源建设》、《剖宫产儿童学习关怀的实证研究》、《提升儿童综合素养的“口才与表现”校本课程建设》、《朝向幸福的志愿者四维联动活动机制研究》和《依托红领巾研学,传承地方传统文化的实践研究》等六项省级课题研究。在学校课题龙头带领下,老师们将子课题与个人微型课题研究结合,人人有课题,却又互相关联,形成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教师专业发展的研究共同体。

学校每年都承办4-6场大型教科研活动,推动教师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